注册

丈夫不理解我 我在婚外寻求情感满足


来源:凤凰网时尚

婚姻不幸福,我想逃离 网友来信: 你好!女儿8岁了,这也意味着我痛苦8个年头了。故事要从生女儿说起:01年11月底,我生女儿的第六天,外面很冷,坐月子的家更冷。可婆婆在给女儿换尿布时,一下子把小被子全

婚姻不幸福,我想逃离

网友来信:

你好!女儿8岁了,这也意味着我痛苦8个年头了。故事要从生女儿说起:01年11月底,我生女儿的第六天,外面很冷,坐月子的家更冷。可婆婆在给女儿换尿布时,一下子把小被子全掀开了,我就很心疼,生气地说,你不要那样呗!谁知她一听就对我大嚷起来,我一听她那么火就很冲地说了一句:你走吧!她一听火更大,就对我破口大骂,不知有几个女人能消受得起这些污辱人的话,况且我刚生了孩子才几天呀!

他回来了,我底气足了些,就把饭摔在了被子上,然而他随手给了我两巴掌。我蒙了,没再吭气,由于不会骂,至始至终就一句:你走吧!而这次争吵也就在婆婆更理直气壮的怒骂声中结束了。我不知道是自已小心眼,还是她污辱我的话实在太可恶,反正我为此气了小8年。

我觉得他私下里顺顺我的心,也许我们的婚姻就不会有问题了,然而他不仅没有,还理直气壮与我争辩,是我的不对。可我觉得再不对,她也不应该在我坐月子时那样骂我。我只想让他承认他母亲对我做得太过分,他也不该在那种情况下打我,他应该息事宁人呀!

我不甘心,只要一生气就说那件事,开始学那些话骂他和他母亲。当然骂他的母亲,他一定会气急败坏,对我拳打脚踢,经常把我打得全身青一块紫一块。就这些过程,在我的生活里延续了整6年。其实每次受伤,我只想离婚,可碍于离婚的名声不好,每次也就好了伤疤忘了痛。

今年3月份,我买了电脑,想在虚拟的网络里找一份安慰。许是上天垂怜,几个月后我尽然找到了一份爱,一次我不小心忘记删短信,让他逮个正着。我承认了,又是两次挨打,我连反抗的想法也没有,我认了,因为这次我确实背叛了他……

茱莉回复:

你好!我非常理解对方的暴力行为对你在心理和精神上所造成的伤害,也很理解你婆婆给你带来的委屈,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应该避免和伴侣的父母发生争执。有委屈可以私下和伴侣倾诉,试着尽量用温和、理性的态度去解决,但把带着情绪去面对问题,只会让矛盾升级,带来更大的难题。所以在整个事件中,你也许也有一定的责任。试想如果是对方与你母亲发生口角,你大概也会责怪他;而如果对方每次吵架都提起陈年旧事,指责、怒骂你的母亲,即便确实是对方有理,这样的方式估计也会让你无法忍受。

人在面临痛苦的时候,往往都期望能得到一些安慰,因此你从网络上寻找爱的慰藉很可以理解。但这样的方式实际上相当于饮鸩止渴,不仅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反而会带来更多的麻烦和伤害。

我建议你好好想一想,你们的婚姻还有没有继续的可能,如果他停止暴力行为,你愿意接受他吗?还是你已经受到过多的伤害,只想去寻找新的人生?如果是前者,不妨和丈夫好好谈一谈,在指出他的错误之前,先承认自己的过错(包括对他母亲态度欠妥和现在的网恋),这样才能营造出平和、真诚的交流氛围,帮助对方放下内心的抵触,坦诚地与你沟通。通过深入的交流,你与对方都意识到自己的过失,并共同去面对、去想办法避免它们再度发生,我想这是解决你们的矛盾、挽救你们婚姻的唯一办法。

如果是后者,建议你鼓起勇气选择离婚,结束相互间的折磨,也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毕竟人生是你自己的,因为顾忌别人的看法而让自己忍受痛苦,实在不明智。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对方 母亲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