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赴台低价旅游团抢占自由行配额 台官方将严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台湾削减大陆赴台旅游团的人数,两岸旅行社联手将低价旅游团团客,化身为自由行,挤占赴台自由行配额。台湾观光局表示正在清查并将严厉禁止这种行为,提高罚则。

由于台湾削减大陆赴台旅游团的人数,两岸旅行社联手将低价旅游团团客,化身为自由行,挤占赴台自由行配额,现在申请“五一”黄金周到台湾自由行的大陆游客,已领不到配额。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表示,已听说“自由行团客化”情况,正在清查,也发现此类违规现象。“观光局”已通函各接待旅行社和公会,禁止这种行为,同时将提高罚则,停止旅行社接待大陆团一个月到一年不等。

旅行社业者指出,台当局为确保大陆到台湾优质团、打击低价团,将大陆赴台团客每日配额由7000人降为5000人;同时将自由行的人数,由3000人增加到4000人。这使得许多提供低价团的旅行社改用申请自由行的方式,取得入台证再组团到台湾。

以往3、4月不是陆客自由行旺季,但今年自3月1日起,陆客自由行入台证申请人数每工作日均从2000以下,暴增到6000,状况异常,严重超过每日配额,这使原本2至3日发放的速度,已经延长到21日。报道称,4月3日已占用了4月23日的配额。

旅行社人士称,每年5月1日是大陆三大旅游黄金周之一,目前入台证发放进度,将使5月初真正要到台湾自由行的陆客,几已无法取得入台证,将被迫取消赴台旅游。除了严重伤害自由行陆客到台湾意愿,更间接伤害做自由行陆客生意的小商家,如垦丁、花莲、南投的民宿和散客业者。

旅行社人士呼吁,台当局应该提高自由行入台证配额,从目前的每天3000提高为4000人。同时在最近2至3个星期内,临时提高自由行发放配额,每天增加1000至2000人;主管部门也应提高罚则,警告台湾旅行业者,不可再利用此一紧急补救措施违规操作,否则又会占用自由行配额。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指出,将和陆方合作一同查缉违规操作的旅行社,在源头上,即入台证发放上更严格审核,杜绝弊端。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台湾 自由行 团客 旅游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