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特首:正研究调控赴港旅客 增香港接载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首次表明,特区政府正研究调控旅客增长数字和旅客结构,并增加香港接载旅客的能力,提供市区以外的旅游设施。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赴港自由行旅客过度增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首次表明,特区政府正研究调控旅客增长数字和旅客结构,并增加香港接载旅客的能力,提供市区以外的旅游设施,至于会否涉及行政措施或取消一签多行,需与中央和内地部门磋商后公布。

 

梁振英昨天表示,特区政府有两方面工作,一方面研究调控旅客的增长和旅客结构,有关研究已经进行,另一方面增加香港接载旅客的能力,例如可在市区以外提供更多消费、住宿和旅游设施。他说,特区政府知道不少地区的香港人感受到较快的旅客增长速度,影响日常生活,包括在交通和购物方面。

被问及是否涉行政措施,甚至取消一签多行,梁振英指由于涉及与中央和内地省市的磋商,有结果后会尽快公布。

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中央政府已意识到自由行为香港带来的问题。立法会议员叶国谦称,香港仍有能力接待更多旅客,建议当局加快兴建边境购物城设施。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强调会密切注视访港旅客趋势,尽力减轻旅客数目增加对小区带来的不便,平衡旅游业对香港经济及民生的影响。旅游发展局指,旅游业对香港经济有重要贡献,明白在发展旅游业之余,必须顾及旅客增长对市民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宜在两者中取得平衡。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建议,特区政府针对水货客推出相应措施。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林伟文指近年零售业畅旺由自由行带动,倘特区政府控制旅客数量,“不只老板,打工仔也会受害。”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香港 调控旅客人数 自由行 旅游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