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子弑母:称不想让妈跟着遭罪


来源:新京报

4月3日,宣布对杨九不予起诉的决定后,检察官张旭岑同杨九谈心,叮嘱他好好照顾母亲 这是杨九重获自由的第6天。 获释后的杨九变得沉默,不善言辞。独处时,他会找个地方一蹲,右手时常搭在左手腕儿上,盖住伤害

张旭岑:不予起诉后,他和母亲会面。平常接触杨九,问三句他答一句。但那次见面,他一下子哭出声来,俯身去抓母亲的手,说了很多话。他讲的是云南方言,我都听不懂。可那种儿子对母亲的感情,能真切感受到。老太太当时也哭了,在床上不能动弹的人你想想,相依为命的母子。我站在旁边很感动,觉得同样的状况换到自己身上,我做得不一定比杨九好。

应加强对底层人物的关注

记者:关于杨九,检方会有哪些后续工作。

张旭岑:从接触这个案子开始,我们就为杨九的母亲申请了被害人补助,这是和案件调查同步进行的。这个补助应该很快会下来。

另外就是检察院内部很多同事知道了这件事,自发为这对母子捐款,虽然数目不多,但是表达了我们的一点心意。

记者:想过通过你们的努力,消散他们母子心里的阴影吗?

张旭岑:后期我们也会对杨九定期走访,他现在心里还是比较有负担,我们想一步步帮他走出这个阴影,因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这件事算是以比较温暖的方式收尾了。

记者:针对这个案子你个人的思考有哪些?

张旭岑:个人来说,我觉得有关部门应当加大对底层弱势群体的关注,特别是对流动人口中的弱势群体,一直以来可能存在盲点。如果杨九的这个困难能够早点被发现和重视,可能就不会有后来的这些事了。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 记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