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使用直发棒的6个常见错误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想打造光滑飘逸的直发造型,如果不去美发沙龙,就得自己在家用直发棒烫直。然而,有些人未必知道如何正确操纵直发棒。注意避免下面6个常见的直发棒使用错误,让你的造型更加完美。 错误1:忽略热防护喷雾的

导语:想打造光滑飘逸的直发造型,如果不去美发沙龙,就得自己在家用直发棒烫直。然而,有些人未必知道如何正确操纵直发棒。注意避免下面6个常见的直发棒使用错误,让你的造型更加完美。

错误1:忽略热防护喷雾的步骤

忽略热防护喷雾的步骤

头发做热造型之前,都必须喷上一层热防护喷雾。洗完头发之后,在潮湿的头发盆上热防护喷雾,才能最大程度减少热气对头发的损害。

错误2:用直发棒的最低热力档位烫头发

许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如果希望避免热力损害头发,那么就把直发棒的热度调到最低档。实际上,头发又薄又细的人才适合用低热档,而发量正常或者比较厚的人则应用高热档。用低热档,意味着你得来回移动直发棒好几回才能烫出效果,更易损伤头发。而高热档则可以一次做好造型,更有效,对头发伤害程度也更低。

错误3:烫发时往下垂直拉直发棒

烫发时往下垂直拉直发棒

因为“求直”心切,许多人烫头发时会手持直发棒垂直往下拉,重点烫发尾部分。实际上,发根才是重点区域。在烫发时,用手把一缕头发提起来,然后从发根开始朝平横方向烫头发,这样才能让头发从根部就变直。

错误4:烫发前不梳头

头发分好区域之后,在烫直每一个部位之前,都要先用梳子梳理好,清除头发上的杂质和扭结,这样才能让烫发过程更加顺利。

错误5:从不清洁直发棒

从不清洁直发棒

直发棒不仅会沾上你头发上的杂质,也会沾满热防护喷雾的残留物,为了使它保持效率,最好定期清洁你的直发棒。

错误6:烫发后没有给头发冷却的时间

热工具可以给头发做造型,冷空气则为发型定型。所以,烫完头发后,不要直接做造型(比如绑马尾或者夹夹子),静待头发冷却降温之后再进行其他操作。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头发 直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