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南城烂尾楼盘21年后打造豪华酒店


来源:凤凰旅游

4月11日,中乐集团在中乐六星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斥资7.6亿元改造的北京中乐六星酒店将于近期正式试营业。据介绍,中乐六星酒店共40层,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项目原名为“金汇中心”,曾是北京

4月11日,中乐集团在中乐六星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斥资7.6亿元改造的北京中乐六星酒店将于近期正式试营业。据介绍,中乐六星酒店共40层,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项目原名为“金汇中心”,曾是北京首个赴港招商引资项目。酒店地处北京南三环刘家窑桥附近,北京城南长达18年的“烂尾”楼盘已经变身豪华酒店,也悄然变成南城地标建筑。

据酒店方介绍,中乐六星酒店共40层,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是中乐集团按超五星级标准打造,外观庄重典雅,充满时代感,拥有300多套豪华舒适的客房、套房、总统套房、设备先进的商务会议中心、中餐厅、西餐厅、酒吧、写字楼、360度观景餐厅、健身房娱乐等全功能配套设施。届时,这座位于北京市城区黄金地段,与天安门相邻4000米、天坛公园咫尺相望的超豪华酒店也将以其126米的高度和圆形的独特外观,成为京城南部第一高楼和地标性酒店建筑。

北京首个赴港招商引资项目

从开工到竣工,横跨两个世纪,历时21年,中乐六星酒店的历史颇耐人寻味。中乐六星酒店项目原名为“金汇中心”,是1992年北京首个赴港招商项目,次年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港方来控股。但由于对规划不熟悉以及后期销售不畅,港方销售资金又没到位,1993年其主体封顶后进入停工状态,而后由首开集团接着该项目资金继续跟进。到2008年年底,相关各方基本已把股权变更的事情谈妥。但继续操作仍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项目迟迟难以竣工,所以首开集团在2010年以1.94亿元的底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京城置业100%股权及近1.35亿元债权。

同年12月,有两家公司缴纳5800万元保证金后参与投标。其中,中乐投资集团投标价格为2.8亿元溢价44%,另一家投标公司投标价格为2.4亿元。2011年,中乐集团正式收购京城置业100%股权。随后,中乐集团董事长王明公开表示,中乐集团会投入巨资将其打造成超五星级酒店,并改名为中乐六星酒店,由于126米的高度和圆桶状的独特造型,中乐六星酒店也将成为京南地区标志性建筑。

作为北京首个赴港招商引资项目,金汇中心曾风光无限。而后长达18年的“烂尾”生涯又让其备受关注。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直至高溢价接盘金汇中心并改造为中乐六星酒店之前,中乐集团很少见诸于媒体。然而这个曾名不见经传的浙江民企却在成立的那一刻就与这座酒店结下了不解之缘。

就在金汇中心成为烂尾楼的1993年,中乐集团的前身---浙江王中不锈钢工业有限公司在温州正式成立。而后的20年,这个本来偏居江南一隅且又名不见经传的温州民企却呈现了令人惊讶的发展态势。1996年,中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2000年,开始拓展温州以外区域。2005年,中乐地产业务挺进中原,开发河南市场。2006年,中乐集团在原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大院和老行署办公大院上建设了中乐时代广场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随后,中乐地产又陆续建设了中乐之星、中乐国际公馆等高端项目。2008年4月,中乐集团在郑州正式成立,2010年9月,中乐集团入股信阳商业银行4000万股,开始参与金融行业,同年10月,中乐集团总部迁入北京,正式布局全国市场。

打造品牌更具有长远意义

事实上,金汇中心为综合立项楼盘,有50年产权。而中乐集团在该酒店项目上的投入目前已逾7亿,这座巨资打造的酒店是否能够在产权期限内实现盈利?对此,王明向记者介绍称,早在参与投标前,公司已经核算过成本,按照每年经营利润2000万-3000万元计算,需要14-24年才能收回成本。

对于成本回收期长,甚至长期不赚钱,王明表示,中乐六星酒店还承载着集团总部的功能,中乐集团能进入北京,并在北京有了自己的资产,利用集团丰富的酒店投资管理经验在首都打造属于中乐特色的高端酒店品牌,这些长远的意义对于中乐集团来讲比短期获益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北京 南城 酒店 旅游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