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艇业规模五年内超150亿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中国新兴的游艇市场正日益壮大,国家发改委也将豪华游艇开发制造及配套产业纳入了鼓励发展产业目录,国内游艇消费的未来潜力将进一步被激发,据预测游艇业规模五年内超150亿。

在中国新兴的游艇市场正日益壮大。“从2014年开始,中国游艇产业将保持每年不低于30%的市场增长率,未来5年,保守估计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人民币。”日前,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游艇报告》报告称,去年中国游艇产业整体规模达到41.5亿人民币,其中价值200万以上的豪华游艇销售额约为21亿元人民币,占整个市场的50.6%。

业内认为,随着国内相关扶持游艇政策的推进,国内游艇消费的未来潜力将进一步被激发。

近年来,新兴市场中国成为国际游艇商家必争之地。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的数据,2011-2012年,中国进口游艇18万多艘,进口额为3.6亿美元;2012-2013年,进口游艇的数量大增至29万多艘,进口额为5.86亿美元,进口游艇的单价比上年有所降低。在日前举办的上海国际游艇展,各大海外游艇品牌的亚洲首发仪式均选择在此时召开。

业内分析,国内游艇市场飞速发展,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发展和富豪阶层消费需求升级。来自胡润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一半以上的亿万富豪有意购买游艇,1/6的人有兴趣购买私人飞机。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出台一系列扶持本土游艇产业的政策。据我国“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称,将努力培育邮轮游艇等高端旅游市场、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国家发改委也将豪华游艇开发制造及配套产业纳入了鼓励发展产业目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艇消费开始呈现大众化发展趋势。据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进口游艇额上升14%,低于进口量31%的上涨幅度,游艇整体进口单价下降12%,每艘6.55万美元。不过,购买游艇的富豪们仍占据多数。财富品质研究院对中国462位中国富豪的调研发现,中国富豪对游艇品牌的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目前中国豪华游艇市场仍是“无品牌时代”,还没有一个品牌在中国富豪心目中形成强势品牌地位,意大利与法国的游艇品牌在中国市场居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国富豪 游艇业 2014中国游艇报告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