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居民持普通护照可免签国新增柬埔寨与肯尼亚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泰国免签政策落实后,前往柬埔寨、肯尼亚两国也可以办理落地签了。由此,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家地区已增长到47个。

持普通护照“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家(地区)又多了两个。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继泰国免签政策落实之后,前往柬埔寨、肯尼亚两国也可以办理落地签了。旅行社表示,该政策有望带动更多国家对中国游客简化签证手续。

来自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官方微博称,3月27日起,柬埔寨、肯尼亚两国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在抵达其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由此,持普通护照“说走就走”的国家地区,从之前的45个增长到现在的47个。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喜大普奔,纷纷表示:“想去柬埔寨看吴哥窟,想去肯尼亚看动物大迁徙!”

“肯尼亚免签之后,将极大方便国人前往肯尼亚旅游。”据携程旅游事业部海外业务部总经理徐郅耘介绍,之前中国人去肯尼亚旅游(除广东外),必须将护照送到北京的大使馆,一般耗时在2周以上。但肯尼亚旅游旺季一般都集中在暑期,所以经常出现签证差点赶不上出游的事情。相比之下,柬埔寨此前的电子签证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相对比较简单。

旅行社表示,无论是此次的肯尼亚、柬埔寨,还是此前已经实施落地签政策的国家,放宽签证对中国游客而言都是极大利好。首先,旅行社相关产品的售卖时间因此可至少延长4~5天,留给游客更多的选择时间。其次,电子签证需要花费28美金,落地签只需20美金,游客的出行成本因此得到控制。此外,对于一些还没有出国记录的“白本护照”游客,落地签和免签政策将更适合大家说走就走。

中青旅控股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表示,柬埔寨和肯尼亚属于新型的小众目的地,柬埔寨属于文化型目的地,肯尼亚则属于探险型的,均属于比较高端的旅游目的地。“与泰国等常规目的地不同,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免签属于锦上添花,但肯尼亚、柬埔寨属于成长型的目的地,这种目的地落地签、免签后,效果会更好。”葛磊表示,这些高端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的放松,有望产生连带效应,带动更多高端旅游市场签证政策的放宽。

据悉,目前携程已推出40余条肯尼亚产品,有团队游、自由行、半自助游等不同形式,既有肯尼亚一地旅游产品,也有与阿联酋、非洲六国连游的产品。肯尼亚全年都很适合旅游,但淡季价格相比暑期旺季能便宜很多,目前旺季均价大概25000元左右,淡季可以低到15000元左右,建议想去肯尼亚的游客错开暑期高峰出行,享受淡季低价。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免签 柬埔寨 肯尼亚 护照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