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曝光违规案件:6天公务考察 5天在旅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20起典型案件,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款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仍是违规的重灾区。

自4月8日启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每周通报制度后,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再次通报220起典型案件,其中,北京地区的违规案例占到5起,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款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仍是违规的重灾区。

北京

石景山经信委 6天考察5天在旅游

此次北京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包括2起公款旅游、2起违规发放款物和1起大操大办婚礼。

通报称,因组织公款旅游,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元涛,副主任吕志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013年9月10日至15日,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有关人员到杭州、宁波进行智慧城市建设考察。除累计时间为1天的公务活动外,其余时间到杭州、嘉兴、绍兴等旅游景点进行参观游览,共计消费106597元。

同样因旅游被通报的还有西城区环卫中心。

2013年8月,西城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刘丕远带队赴新疆参加改革研讨会,会后刘丕远等人由乌鲁木齐当地环卫部门带领参观喀纳斯湖等地,费用由对方承担。西城区纪委对刘丕远提出严肃批评,并进行诫勉谈话,要求作出深刻检讨。

景山街道发福利达86万余元

东城区景山街道办事处和东城区房管局则均违规发放款物。

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景山街道向干部发放超市提货券、实物等福利,共计86.2763万元。2013年9月,景山街道组织干部分批赴房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复检活动总结会,每批召开会议约半小时,其余时间安排游览白草畔景区等多处景点,并向每人发放酒店娱乐套票和水果礼盒,共计消费16.6076万元。

经北京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森进行批评教育,免予党纪处分。

东城区房管局也因违规向单位员工发放款物被点名通报,该局以节日慰问品、劳保用品、交通补助等形式向单位职工发放购物卡、提货券、实物等,共计59万余元。

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副处级调研员王志学则因大操大办被通报。今年3月16日,王志学为其子操办婚礼,收取镇机关人员和村干部礼金共计5800元,怀柔区纪委研究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免予党纪处分。

湖南

接受吃请法官泄密

2014年1月10日,有人在网上实名向市“优提促”专项活动办举报湖南省天元区法院法官尹丰文索贿问题。经天元区纪委、天元区人民法院调查核实,尹丰文违反规定会见案件当事人,接受当事人的吃请,泄露审判秘密,向当事人介绍律师等情况属实。天元区纪委给予尹丰文开除党籍处分,天元区人民法院给予尹丰文开除公职处分,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查处。

局长玩游戏遭暗访

此次因玩游戏被处分、级别较高的官员出现在湖南。今年2月16日,株洲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夏世明补休时间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暗访视频当晚在湖南都市频道《都市一时间》节目中播出,随后株洲市林业局党组责成夏世明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山东

官员醉酒肇事被免

山东此次通报的20起违规案件中,有5起是因为当事人午间饮酒被处分,还有2起为醉酒驾驶甚至肇事。通报称,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市中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友文,因醉酒驾驶、交通肇事致多人受伤,被免去市中区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市中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职务。目前,检察机关正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审查起诉,待法院判决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四川

服务差集体被处分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社保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玩手机、上网等,市社保局副局长胡建、市社保局企业基金征集科科长曾健、市医保局医疗费用审核科科长钟涛、城乡养老待遇审核科科长潘莉萍、退休人员管理科科长青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社保局个体征集科科长杨术录、市医保局医疗费用审核科工作人员何麒,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河南

旁观赌博者被降级

工作时间赌博的违规案例发生在河南渑池县。2013年4月10日下午工作时间,渑池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高专军与县发改委副主任曾辉、县广电传媒中心党组成员韩清、县工商局张村工商所所长姚光平等在一茶社赌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正科级)王春林、县国土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科员赵红权在旁观看赌博。

通报称,公安机关当场缴获赌资61300元。经渑池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县委同意,给予高专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曾辉、韩清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姚光平、王春林、赵红权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镇政府打白条70万

去年10月24日经网络曝光的“王洛镇政府三年打70万白条,饭店老板挂横幅讨债”问题也在此次通报中得到体现。

通报称,经查,2007年至2013年2月,河南省襄城县王洛镇政府累计赊欠耿伟杰红烧猪蹄店餐费70.05万元。许昌市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原党委书记闫遂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襄城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党委书记韩军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县委免去其王洛镇党委书记职务;分别给予王洛镇镇长刘会川、原镇长韩克亮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王洛镇原纪委书记马东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原副科级组织员罗国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财税所所长耿战生行政记过处分。

□点评监督机制须改革

去年起,中纪委多次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其通报制度也从月报制度升级为现在的周报制度。

记者梳理此次公布的220起典型案件发现,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三公问题多达70余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款物等问题也居高不下,其中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案例近30件。

同时,此次通报中,存在不少公职人员利用职权之便“吃拿卡要”、滥用职权问题。以吉林省为例,该省通报的9起违规典型案件中,就有8件与此相关,具体形式包括违规收取罚款、向企业索要购物卡、赞助费、强制服务收费等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纪委 福利达 旅游景点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