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给凤凰男的悲哀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丈夫是凤凰男 网友来信: 都不知怎么说起好,我和老公是网络里认识的,那时我们都30多的人了,我家里催得紧, 认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第一次进他家门,才发现他家真的穷,住在深山里,什么都没有,后来才知道他

丈夫是凤凰男

网友来信:

都不知怎么说起好,我和老公是网络里认识的,那时我们都30多的人了,我家里催得紧, 认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第一次进他家门,才发现他家真的穷,住在深山里,什么都没有,后来才知道他父母不愿意出门,在家养养猪,自己吃就好了。从来不想着挣钱,我去他家一份钱红包没给,我结婚他一分钱都没出,我家条件很好,那里没在意。

我家很爱面子,我结婚都是我爸妈办的,我出门很风光。我想结婚了,两个人一起努力没关系。可从小孩子出生后就发现不是那样的,就在怀到生这一两年一份钱都没存,没事在家就是打游戏,受不了。和他吵架他就说,你们谁又理解过我,想过我的压力我每天要处理那么多问题,什么时候问候过我,整天就想我我去挣钱,我就你们一挣钱的机器(说实话也看到他的钱),他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你问他什么都是爱理不理的。

还有个抽烟的毛病一天两三包,现在小孩子1周4了,也不想想孩子。我要上班,他妈来我们这里照顾小孩子反而天天就是跟家打电话,那电话比国家主席还忙,天天想回家,还要带我小孩回去,说就是说她养了几个儿子了,你的就不能带回去了。她回去怎么带,他家在深山里小孩子要是生个病得两个小时到医院,让我怎么放心。小孩子想吃什么都没有个买的地。

老公有时把自己当神一样,他说要帮他小叔子把婚结了,还整套房。还要帮他最小的弟也把婚事办了。那我算什么,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等他帮他们办完这个那个,我们还有时间为自己整房教育自己的孩子吗?

现在他二弟还和我们一起住,前段时间我做了个小手术,回到家他一句问候都没有。他家里人也知道,也没个人问一句,更别说照顾我了。他还说看我不顺眼。让他说说他又说什么自己不会做什么的官话。我就感觉我就一多余,这样我很多时候就不想过了也想离婚。我各方面条件都不差无论长相能力文凭,他就是比我能说点,还吃不了苦。

这样的生活中,老公都不是自己的一样。每每一个人在夜里哭,他知道也不会安慰。我都不知怎么办。感情是有那么点。可老是吵架,我就气不过,现在身体比结婚前差得不知哪里去了。字数有限我就简单的说了些老师你帮帮我吧?

秋心回复:

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因为家庭贫穷资源有限,所以小时候习惯了资源共享以及同甘共苦,他们多数有着强烈的使命感,走出社会赚钱后如果生活过得好(他们对好的标准定得比较低,因为参照体系低),他们就会开始把资源与家人(父母兄弟)共享,同时准备与他们同甘共苦使他们的生活也提上与自己相差不远的水平,这是体现在物质和生活要求上的。

另外是此类孩子通常小时候生活比较艰苦,父母能提供基本生存条件已经不错了,情感和心理上细致的关心就比较困难了,因为他们要忙于生计,所以这些孩子通常从小就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同时对于感情需要比较麻木(表现在不懂关心人体贴人,因为他们从小也得不到,没有示范对象)。

综上所述,相信你就不难理解为何你的丈夫这样不顾你们的小家庭、“不自量力”地要帮助他的父母兄弟了,因为在他眼里,他现在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至于对你的委屈和辛苦,在他眼里那些根本不算什么,同时他也不懂得体贴和关心人,自然地你期望不到他的心疼和照顾。

人的成长背景、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人格形成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期望你丈夫有大的改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和他在一起,日后这生活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要么你学会接受,降低自己的要求,学会自己疼爱自己;要么你就只能思量这样的老公能否过一辈子。

[责任编辑:孟莉-互联网]

标签:生活 现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