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失事客轮遇难9人、失踪278人 船上或有更多中国人


来源:新华网

韩国17日失事的“岁月”号客轮上被证实有2名中国人,中国驻广州领事馆官员称,不排除发现船上有更多中国人的可能性。截止昨天19点,“岁月”号失事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了9人,另还有287人失踪。

韩国有关方面17日加大了对“岁月”号失事客轮的搜救力度,但没有取得突破,事故原因也仍在调查中;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当天证实,失事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

海警方面说,截至当天19时,“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失踪,另有179人获救。而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最新报道,截至当天24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8人,另有278人失踪。

“岁月”号客轮16日上午8时55分许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客轮上共载有475人,包括446名乘客和29名船员。

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在当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方面当天加大了对“岁月”号客轮的搜救力度,但由于天气、水流等情况恶劣搜救行动没有取得突破。

据介绍,韩国有关方面当天增加了搜救力量,共投入了171艘舰船、29架飞机,包括众多潜水人员在内,搜救人员有550余名。但由于水下流急且浑浊,能见度极低,潜水人员未能进入船内。

海警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动员一切力量全力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据悉,16日出发的3艘大型打捞船预计将于18日早上抵达事发海域,随后便可展开针对失事客轮的打捞工作。

为查明“岁月”号客轮的失事原因,来自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国立海洋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17日下午就船员操作是否存在过失、货物是否超载以及船体是否存在缺陷等进行了详细调查,有关调查结果将在确凿证据被整理分析后公布。

海警方面说,有关方面正在对船务公司提供的航线等信息和数据进行研究和分析。从图像上来看事故海域是属于没有暗礁的海域,因此触礁的可能性很低。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简称“安全本部”)17日表示,16日发生的客轮沉船事故导致287人下落不明,经核实失踪人员包括3名外国人,其中两人为中国公民李某(38岁,男)和韩某(37岁,女),另外一人是在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就读的俄罗斯籍学生。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7日说,已确认失事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失踪者家属称,两名乘客是乘坐该客轮去济州岛度假的,他们开了一辆车上船准备去济州岛自驾游。

另据现场等待的一名家属向记者透露,失踪乘客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学生,但家长不愿透露女儿的国籍。领事馆方面正在就此进一步确认。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说,该船学生所属学校所在地为中国人聚集区,不排除未来在失踪学生中发现更多中国人的可能性。

海警方面说,截至当天19时,“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失踪,另有179人获救。而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最新报道,截至当天24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8人,另有278人失踪。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客轮 278人 9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