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政府拟成立全球专家组 解析黑匣子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政府称,将成立一个全球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来解析黑匣子数据。成立这个小组的意图,是马政府意图向世界表示其会确保信息透明的努力。

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表示,內阁将成立一个由全球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调查马航MH370客机事件,马来西亚专家将主导黑匣子数据分析工作。

希山慕丁本月16日出席亚洲防务展后指出,内阁下周将讨论并作出决定,届时他会公布这个调查小组的详情。希山慕丁称,内阁指示交通部成立这个调查小组,尽管政府之前已成立内阁部长级委员会,但两者不尽相同。

他指出,成立这个调查小组,是马国确保马航事件的调查透明的努力之一。“我们向世界展示,针对MH370事件,马来西亚其实没有什么好隐瞒,让调查小组及部门级委员会继续(工作)。”

据悉,这个小组的成员将由德高望重的人组成,以便能在不畏惧及不偏袒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及做出任何决定。

此外,他强调,马来西亚政府的搜寻工作并没有放缓或缩小规模,他已向乘客家属承诺将继续搜寻,而马国已增派一艘金花6号辅助船参与搜寻。

马来西亚媒体曾报道,一旦找到客机黑匣子,一支由马来西亚专家组成的队伍将负责主导处理及摘取其数据的工作,这支队伍成员将不少过50人,当中主要是黑匣子生产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的代表。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说,根据民航条例,马来西亚拥有MH370黑匣子的保管权,不过内阁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在马来西亚进行黑匣子的数据分析。

他指出,虽然马来西亚拥有摘取及分析黑匣子数据的专业知识,但却缺乏完整的工具。这意味着霍尼韦尔公司的代表可能要从美国总部带上所需的配备到马来西亚,或是将黑匣子运至美国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马航 马来西亚 黑匣子 霍尼韦尔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