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春游致死事件:司机负全责


来源:凤凰旅游

海南“4.10”春游客车侧翻事件,目前认定司机赵才森负全责。但针对这件事情的讨论没有解决,此后学生春游,谁才该对他们的安全负责?

凤凰旅游讯:海南“4.10”春游客车侧翻,导致导致8死32伤。截止目前的调查结果是,车辆驾驶赵才森承担本事故的全部责任。

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 经过对车辆检验发现,肇事车辆大巴车制动系统不合格。司机赵才森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在施工道路行驶,遇雨天路滑,通过弯道时未降低行驶速度,是造成本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

凤凰旅游4月15日在网上发起了“海南春游致死事件:谁应该负责?”的调查,截止今天中午12点,共有4044位网友参与调查。

其中认为司机和运输公司负责的,占到总数的82.64%;另外有13.95%的网友认为,政府也应负责;另外还有2.47%、0.74%和0.20%的网友认为校长、学校投资人以及家长也该负责。凤凰网辽宁本溪市网友“布拉拉”指出:为什么官员出游警车开道,学生出游就不能享受?警车也属于公共资源。

在调查中,有约92%的网友认为,由于此次春游没有向政府报备,因此车祸原因应该由学校承担,这种说法不成立。凤凰网上海市网友质问:如果报审,政府还会批准这种春游么?更多的网友则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跟政府报备了,事故责任是否就能清晰了?

而分别有约70%、27%和3.83%的网友把票投给了政府、学校和家长,认为他们应对孩子春游的安全负责。为了确保春游安全,网友们认为最主要的几项措施,分别是明确路线和出行细节、找合适的运输企业以及在出发前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上述三项分别占到投票总数33%强、31.26%和26.46%。

延伸阅读:http://fashion.ifeng.com/travel/news/detail_2014_04/15/35774330_0.shtml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海南 春游 司机 责任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