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萨克斯坦大使:希望将丝绸之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哈萨克斯坦大使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已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哈萨克斯坦大使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提名了丝绸之路周边很多重要的遗产,希望将它们列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名录当中。

哈萨克斯坦大使 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

以下为发言实录:

哈萨克斯坦22年前刚刚独立,其实哈萨克斯坦是一个比较年轻的独立国家,哈萨克斯坦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很多历史和文化古迹,它的独立是非常重要的。哈萨克斯坦有着多文化、多信仰,我们有130多个少数民族,从哈萨克斯坦独立的第一天,哈萨克斯坦就一直希望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我们现在看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批准了很多公约,都是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我们看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在2013—2017年间,哈萨克斯坦就会发挥我们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重要作用主要是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

2010年,联大进一步声明2010年是哈萨克斯坦重要节日年,在这一年我们举行了上千个活动,这样一个重要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和很多其他国家的支持,2013—2020年间是我们的文化年。目前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提名了丝绸之路周边很多重要的遗产,我们希望把它们列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名录当中。

现在哈萨克斯坦也开始了一些国际项目,在2013年十个考古学家来到了哈萨克斯坦,他们积极的进一步对40个文化遗产进行修复,有一个土耳其诗人住在一个重要的城市里,还有一个文化遗产是公元前13世纪的文化遗产,他们都在进一步维护和修复之中,来吸引世界上的游客。

我想特别强调的是在哈萨克斯坦的进一步参与之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清真寺也正在进行很好的修复当中,公元前十世纪一个重要的哲学家居住在叙利亚,在政府的支持之下我们也正在修复这个博物馆。现在有很多知名人士都参与到哈萨克斯坦的整个修复当中,我们哈萨克斯坦和其他国家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比如我们跟中东各国关系都非常紧密,特别是在区域间对话方面。

哈萨克斯坦的项目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型,它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广泛的文化遗产保护,我们还有很多当地传统的一些信仰和区域,十年来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明年,我们会举办第五次重要文化遗产保护会议,有40个国家会派代表参加。在2008年,我们的首都举办了穆斯林的西方部长会议。

我想提一下丝绸之路对哈萨克斯坦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引领下,我相信丝绸之路会进一步帮助我们更好的帮助文化遗产。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哈萨克斯坦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坛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