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好


来源:人民网

导语:蔬菜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只有吃对了才会让身体变得健康。 西红柿怎样吃才健康 西红柿应餐中吃 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如果餐前吃,极易引起腹痛、胃部不适

导语:蔬菜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只有吃对了才会让身体变得健康。

调查加载...

西红柿怎样吃才健康

一、西红柿应餐中吃

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如果餐前吃,极易引起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此外,西红柿应熟吃为主,虽然生吃可以尽可能多地保留西红柿里的水溶性维生素,但熟吃能保证西红柿中特有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需要用油烹饪,才能被人体吸收。

按照“以形补形”的说法,吃番茄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是真的吗?

传言:番茄——心脏:番茄有四个腔室,并且是红色的,这与我们的心脏一样。实验证实,番茄包含番茄红素,高胆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不妨多吃点。

真相:首先番茄有四个腔室的说法完全是不对的。不过的确有些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多吃番茄有利于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但高胆固醇血症并不只是因为饮食引起的,更多和代谢有关,如果医生建议用药控制还是不要只依靠饮食来控制胆固醇。

二、胡萝卜应适量吃

过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西红柿等蔬菜,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躁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等症状,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

三、香菇应少清洗

如果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煮香菇时不宜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四、菠菜、苦瓜应先焯

菠菜、苦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容易引起人体缺钙、缺锌。若是儿童还易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甚至影响智力发育。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菠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

五、韭菜应即做即吃

韭菜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引起毒性反应。

六、速冻蔬菜应短时烹饪

速冻蔬菜大多已经被洗过,不必煮过长时间,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七、黄花菜应食干货

干货黄花菜是经蒸煮加工的,其中的成分秋水仙碱会被溶出,故而无毒。新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只要吃3毫克就足以使人恶心、呕吐、头痛、腹痛,若吃的量再大些会出现尿血或便血。

八、木耳应免食鲜货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卟啉的光感物质,食用后若被太阳照射可引起皮肤瘙痒、水肿,严重的可致皮肤坏死,若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会导致呼吸困难。干木耳先经曝晒、又经水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因此无毒。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引起 西红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