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喊丈夫“大叔”激怒婆婆


来源:西安晚报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照 家住沁水新城的孙先生,最近被妻子“韩范儿”的生活方式搞得有些发懵,因为妻子痴迷韩剧,生活中还要求孙先生配合她模仿剧中情节,甚至把对老公的称呼都改成了&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照

家住沁水新城的孙先生,最近被妻子“韩范儿”的生活方式搞得有些发懵,因为妻子痴迷韩剧,生活中还要求孙先生配合她模仿剧中情节,甚至把对老公的称呼都改成了“大叔”。

孙先生和妻子相差六岁,因为对方年龄小,凡事他都顺着她。从去年开始妻子迷上了看韩剧,每天晚上抱着平板电脑在被窝里追剧,不到后半夜绝不睡觉。可让孙先生没想到的是,与此同时,妻子举止言行也变得有“韩国味”了。

“大叔,帮我倒杯水。”一次妻子正看韩剧,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孙先生被搞得莫名其妙,“家里就咱们两个人,哪来的大叔?”“我叫的就是你呀。”“咱俩都结婚三年了,我也就比你大几岁,这咋也不跟我商量就给我长辈分了?”孙先生很是不习惯。“韩剧里的女人都会把比自己大,关系亲密的男人叫大叔。”妻子的解释让孙先生哭笑不得。

既然是昵称,孙先生只好同意妻子改口,当“大叔”也没什么关系,可一次母亲来家,妻子当着婆婆的面喊:“‘大叔’,快出来,妈妈来了。”“你媳妇怎么叫你叔叔,这不是胡闹吗?”婆婆很生气,可又不好意思教训媳妇,孙先生也不知如何给妈妈解释。

除了称呼,孙先生的生活也被妻子搞得变成了“韩国味”,妻子经常让他请客吃韩国烤肉,可他天生长了一幅吃面条的肠胃,每次生菜包肉下肚,肠胃都会闹意见。让孙先生更生气的是,正在备孕的妻子居然还学会了喝酒,“她说韩剧里的男女青年都会喝这种酒,舒缓情绪,所以没事儿就要拉着我要小酌两杯。”

尽管孙先生多次规劝,但妻子仍旧“义无反顾”走哈韩路线,无奈之下,孙先生婚后第一次对妻子发了飙,没收了平板电脑,勒令妻子“做回自己”。

西安春霞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马春霞说,韩剧作为一种娱乐和放松的途径,可以用来消磨时间,模仿其中的一些饮食文化或服饰潮流,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品质和品味也是可取的。但是如果看韩剧太投入,与现实混淆,让韩剧来主导自己势必会对正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妻子 先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