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诚男嘉宾出轨经历引热议 黄菡:人性使然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顾:男嘉宾出轨经历引争论,黄菡称人性使然能理解 2014年4月20日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4号男嘉宾程钜乔,33岁,是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台湾人。男嘉宾为女嘉宾徐囡而来,虽然最后遗憾离场,但是男

事件回顾:男嘉宾出轨经历引争论,黄菡称人性使然能理解

2014年4月20日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4号男嘉宾程钜乔,33岁,是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台湾人。男嘉宾为女嘉宾徐囡而来,虽然最后遗憾离场,但是男嘉宾的一段情感经历还是引起了众人的一番讨论。

孟非(左)与男嘉宾(右)

调查加载...

在介绍自己的情感经历时,男嘉宾坦诚自己有过10段恋爱经历,其中一次还是因为自己“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出轨”而结束。该任女友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陪在自己身边,自己没有提供什么给他,但是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却与自己的女秘书出轨的,但不幸的是,女秘书最后与自己的上司出轨了。

在问到“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会’是可能还是必然”。男嘉宾答道:“如果在心智还不够成熟、感情也不够成熟,然后生活水平还不错的时候,我觉得男人都会犯贱。”黄菡表示:“我认为这是人性的一个弱点,是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并不是男人的弱点。人在一些特别的诱惑面前都有可能会暴露。”“认识到这个错误非常重要,首先要意识到会犯这个错误,如果自己不想犯这个错误那就远离这个诱惑;其次,既然人都会犯这个错,那么对方犯了这个错误,我不会感觉对方十恶不赦,应该试着包容与理解。”黄菡表示自己能理解并不表示自己支持和鼓励对方出轨,而恰恰是表明自己珍视婚姻、正视人性所以这种问题才应该这样处理。

宁财神发表自己的观点: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当中,一夫一妻制只有几十年的历史,相信以后随着人们对女性的尊重与重视程度的提升,人们能更好的面对这个问题。孟非也表示:首先,(出轨)是一个人性的弱点,并不是男人或者女人的弱点;其次,它是不对的,应该不犯或者尽量少犯;第三,万一出现这种事情,一定要把对家人以及身边人的伤害降到最低。

延伸阅读:伴侣出轨后怎么办

既然出轨是“人性的弱点”,那么当伴侣发生外遇事件后,应该怎么办呢?心理专家建议:外遇者或受害者都将承受巨大压力,双方应避免犯以下几个错误:

1、避免只“坦白”部分真相而非全部,当事人只有完整告知真相才利于解决问题;

2、避免危机刚爆发就试图做离婚与否的重大决定,不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化解问题,可能付出更高的代价。从门诊案例来看,大部分婚外情不至于直接导致离婚,所以应尽量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思考;

3、不要以为自己很理智,外遇刚被披露时,第一时间要着眼于情绪处理,将你的感觉摆在优先,如何面对配偶等问题应放在次要位置上;

4、不要试图找人评理,你需要的是能提供积极答案的益友及替你着想的亲人,对外遇有偏执成见的人对你并不利;

5、不要紧盯第三者不放,给外遇事件带来最大隐忧的是你们不检讨婚姻关系的缺点,反将矛头指向第三者,这会阻挠关系的重建。

长期给外遇遭遇者提供建议的心理辅导师成蒂建议,得知配偶外遇后,第一步就是要好好照顾自己,接受混乱、悲伤、震惊、疯狂等反应。相信这些情绪都是正常的,慢慢它会平静下来。

第二步需要把自己的理性思考找回来。不妨把困扰自己的事写下来,沉淀一下,看看哪些是自己多疑,哪些是真的,这样一来不至于太容易情绪爆发,二来也不用一直憋在心里,压抑情绪。

暂时决定留住婚姻的人,可以先订一个自己的人生计划,设定经济、个人、孩子等目标,例如开始找工作、回学校进修或找法律咨询等,把生活重心从配偶那里慢慢转到自己身上。

专家还提醒,这是一个漫长的复原过程。因为外遇的伤害实在太大,所以受害者还可以适时寻求专业辅导人员的协助。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一个 出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