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速度最快电梯将落户广州 上95层只需43秒(图)


来源:人民网

全球速度最快电梯将落户广州第一高楼——珠江新城东塔,从1层到95层只需用时43秒。

日本日立公司发布的世界最快电梯模拟图像(视频截图)

据日本NHK新闻网4月21日报道,日本大型电机公司日立制作所发表消息称,开发出了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电梯,该电梯时速可达72千米。这部电梯从1层到95层只需43秒。

日立介绍说,目前正在运行中的世界最快电梯位于台湾101大楼,该电梯时速为60.6千米。为了研发速度更快的电梯,日立不但提高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还采取了将绳索重量减轻30%等措施。

据悉,该电梯将安装在中国广州市计划于2016年建成的地上111层建筑里,这一建筑就是广州在建第一高楼——珠江新城东塔,建成后预计高达530米。

日立公司称,中国近年来不断建成高层建筑,电梯需求量也随之上升,已占到世界总需求量的6成,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世界各国电梯公司为抢占中国订单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电梯公司 101大楼 日立公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