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安全座椅增加儿童乘车出行安全率 正确安装是关键


来源:凤凰亲子

4月19日凤凰亲子和Diono谛欧诺联合举行“关爱宝贝安全出行”活动,10组亲子家庭现场进行座椅安装并接受儿童安全出行大使Allana的专业安装指导。 10组亲子家庭与儿童安

4月19日凤凰亲子和Diono谛欧诺联合举行“关爱宝贝安全出行”活动,10组亲子家庭现场进行座椅安装并接受美国儿童乘车安全培训师、Diono谛欧诺全球儿童乘车安全大使Allana Pinkerton的专业安装指导。

10组亲子家庭与Diono谛欧诺儿童安全出行大使Allana合影留念

中国道路安全交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发生小轿车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能使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幼儿的死亡率降低54%;目前欧美主要国家都已立法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美国,儿童安全座椅实际使用率达90%以上,但是错误使用率却达到了80%以上。根据凤凰亲子日前关于儿童座椅使用的线上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0%左右的中国家长使用安全座椅,36%以上的网友表示完全不了解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

全球儿童乘车安全大使Allana 现场示范正确安装

活动当日,10组亲子家庭分别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在安装中发现有2成家长不知道具体怎样安装,有3成的家长会在安装完儿童座椅后再给孩子系上安全带,将安全带成为双重保证。专家告诉大家,这样并没有用,而且是不利于儿童乘车安全的。另外,还有7成的家长,为了孩子舒服,而把安全座椅的肩带设置较松,这在乘车行驶中,对孩子无法达到最佳的保护效果。亲子家庭表示,这次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培训,非常有实用价值,让自己之前的使用误区得到明确的指导和纠正。最后,Diono谛欧诺全球儿童乘车安全大使Allana Pinkerton总结了很重要的两点,需要家长安装座椅时要牢记:第一、儿童安全座椅一定非常紧的和车牢牢的安装在一起。第二、儿童一定要正确的坐在儿童座椅里,孩子的五点式安全带一定要正确,在孩子的肩上、胸前的安全带不能太松。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座椅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