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莓讲述:策划相亲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2.01.30b小情大事*/,#artical_real{padding-left:0px; padding-top:0; margin-top:-3px; clear:both;},#ar


 

蓝莓讲述:策划相亲

 

[本期关键词:相亲]

  

周四下午,欣正在电脑前工作,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是娜——欣的一个在大学当老师的朋友。

娜开口就说:“你猜,我今天上班看见办公室门上贴了张什么?”见欣猜不出,娜道出谜底:“讣告。”

已故者是个女人,今年44岁,因癌症。她是娜单位的同事。

欣表示叹惋,因已故者的年龄与她相近,让欣感到她们这个年岁,已是来日不定,吉凶未卜了。

谁知娜的话锋一转,对欣说:“你知道吗?已故者的丈夫是我们单位的一位系主任,人好,工作能力也很强。这几天我约他出来,你也过来,咱们四人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可怜天下朋友心!听娜这么一说,欣的脑袋才转过弯儿来,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目的是要给欣介绍对象。欣已四十出头,可至今还没找到合适的男人嫁掉。为了给她牵线搭桥,所有亲朋好友都费尽了心思,充分发挥了“四千精神”——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山万水。虽然如此,欣还是成了剩女。之所以会这样,用欣的话来表述就是“错过了”。所谓“错过了”,欣的理解是:看上她的,她没感觉;她看上的,人家已名草有主。

不过,娜说起的这个人——已故者的丈夫,欣觉得他至少是个“名草”,且已“没主”,应该比较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同时欣又有些担忧,觉得人家刚死了妻子就提这事,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

娜见过不了欣这关,就开始“引经据典”地说服她:“当年我三婶去世的时候,就有人在三叔送三婶去火葬场的‘路上’给他介绍对象,现在两人都过了好几年了,生活美满幸福。”

娜的意思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给好男人介绍对象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可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不然,就会被别人抢先了。

经娜这么一顿忽悠,欣也动心了。可是一天以后,欣又变卦了。她对娜说,相亲的事她想了一整天,人家妻子还尸骨未寒呢,总得容他喘口气儿,有个静下心来自我疗伤的时间吧。再说了,人家妻子病了几年,当丈夫的必是身心俱疲,怎么会还有心情马上再找一个呢?

娜劝欣,平复伤痕是需要时间和爱的,尤其是心灵的伤痕。总有一天,因为新的爱,他的伤痛会变成回忆。最终,欣被说服了。

其实,欣之所以被说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愿辜负朋友的一番苦心。据欣了解,娜与已故者虽在同一所大学当老师,却不认识;与已故者的丈夫也不是很熟悉,只是在工作中打过一两次交道。为了欣的幸福,她才豁出去那张娇嫩的小脸儿当一回媒婆了,也不知人家在大悲的日子里,是否能接受她的这番美意。

第三天娜又跟欣联系,商量定下相亲的时间和饭店。欣说:“这周日行吗?大家都有时间。”娜说:“周日不行啊,我们单位的人明早都得去火葬场,给那个女同事送行呢。”

欣“哦”了一声,说:“明白了,那你的任务很重啊!”娜意味深长地表示:“我心里有数,就在‘路上’,一定。”

此时,两个女人都笑了,但这“哈哈”的笑声不像以往那样没心没肺,而是包含了另外一种东西。是什么呢?好像应该是那四个著名的字——“悲欣交集”。      

蓝莓 凤凰时尚情感专栏作家

蓝莓,某报首席编辑,编辑、主持情感栏目十余年。文风质朴,重写实,轻虚构。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和生活。

蓝莓邮箱:liuli211a@sina.com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已故 微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