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鲜婚姻掩盖下的不堪


来源:凤凰网时尚

婚姻如鞋,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知道 【开场白·爱情的别名】 无论如何,爱情都是有别名的。 同样一个人、同一副长相和身子,换一个身家,没准立马就会获得不同的命运。都说人往高处走。《非诚勿扰》上

婚姻如鞋,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知道

【开场白·爱情的别名】

无论如何,爱情都是有别名的。

同样一个人、同一副长相和身子,换一个身家,没准立马就会获得不同的命运。都说人往高处走。《非诚勿扰》上来了一个男嘉宾,在北京做保洁,他说自己恋爱三次,每一次都是在近似的圈子里转磨磨,所交往的女人大多也都是保洁员之类。于是他这一次想换个方式和圈子,希望有更优秀出色的女人可以爱上自己,于是他选择上了《非诚勿扰》。你看,每个人在愤恨别人用地位来歧视自己的同时,他自己也在希望结交更有身份的朋友。

这其实真的是人生在世一个非常痛楚的点。

大鱼歧视小鱼,小鱼歧视虾米。反过来,大鱼站在龙王面前的时候,估计就没什么大鱼的气势了,而是盼着有一天可以跃过龙门,成为龙族。

因此人都是一样的,需要机会的时候,都会往上看。需要优越感的时候,都会往下看。

一个女人爱上有钱人家的公子,那么你势必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忍。不然公子为什么要垂青于你?但是你觉得亏吗?你觉得亏也可以退位下来,有的是姑娘愿意快马加鞭来替代你。

不是有句话,叫做“宁在宝马里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吗?她一定是没在宝马里哭过,哭一次就知道了,那种又卑微又傲娇的感觉,确实“刺激无比”,同时也新奇无比。因为你下了宝马必须得学会擦干眼泪对众人微笑。胳膊折了折袖子里,是嫁入豪门的第一要素,不然指定有一大堆人等着看你笑话。

总有人扬言,情愿被钱砸死,也不愿被爱掩埋。那就等着被钱砸死吧。被钱砸死,和被石头砸死,滋味上其实没什么不同。只不过对看客来说,你死得比较华丽和金灿灿就是了。——阿莱

受访者:简宁,女,26岁,新婚。

老公王猛算是比较有钱,简宁与王猛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在此之前王猛一直都有比较复杂的情史。王猛对此也并不隐晦,王猛不帅,但是很招女孩喜欢。即使是和简宁婚后,简宁都能感觉到他在外面也没怎么消停。但是简宁知道王猛始终是爱自己的,不然也不会选择和她结婚。王猛说过,简宁简单、不多事。这一点让他很满意。最开始,简宁还为这一点沾沾自喜。但慢慢地她开始发现这句夸赞简直就像是一个牢笼和陷阱。

其实很多时候,她都想仔细盘查作为老公的王猛究竟在和什么人来往,但她不敢。因为她知道她一旦过问,王猛就会恼羞成怒。他对自己没什么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要省心、省事。论漂亮,自己并不是最漂亮的,家境也不行。

所以每次开口欲问之前,简宁都是斟酌再三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她不想失去王猛,周围人都羡慕她羡慕得不行。她有时随王猛一起出席酒会,也能够感觉到外人对她的那种艳羡的目光。当然也有女孩子会在背后议论说,就凭她,也能管得住她老公?她也只当做没有听见。这真的是一场无声的战役。现在简宁还没有孩子。王猛不想要,她也不敢提出异议。她希望有一天王猛会允许自己怀一个他的孩子,那样的话,她就可以更加名正言顺、根基稳固。

简宁的口述:

我们俩差不多大,别人都夸我命好,郎才女貌。但其实我也没那么漂亮,至少和他之前的那些女人比,我真不是最漂亮的。他认识的漂亮姑娘有的是,而且有的还都是身世、家世和他一样的,他们才算是门当户对。比如他的前女友。但最终,他们没有走到一起。他很爱她,直到今天,他也承认这一点,他从不避讳我,有什么说什么,这一点也让我很难过。

曾经我很喜欢他的坦白,但后来渐渐地觉得这样下去我很受折磨,他是不是连骗我都懒得骗呢?反正他觉得我只要爱他,就应该接受他的一切。有时我会问他,你觉得我好在哪里?他说,你比较单纯,事儿少。他每天特别忙,最讨厌别人盘查,晚上也会经常和朋友聚到很晚。他有各种各样的朋友,涉及各种各样的圈子。有时会带我出席,有时不会。

他会教我穿衣打扮上的事儿,我不懂,他就笑话我,直接笑话,有一次把我说哭了,他也不管,说,不对还不能说吗?你这样穿出去人家不会笑话你,反倒会笑话我!即使这样,我也不敢说,那干脆我不去了,你带别人去算了。我要是这么说,他就会真的找一个别的姑娘陪他一起去!你信不信!我了解他,所以像这样的过头话,我从来都不说。他总说我省心。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一个 喜欢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