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身体与思想无法同步


来源:凤凰网时尚

情感的坎坷让我患上了抑郁症 曹老师,您好! 您好!我最近被查出患了抑郁症,并且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我很害怕,怕自己会有一些愚蠢的举止,内心纠结得历害。 回想起来,我人生的旅程走得总是那么坎坷。 男朋

情感的坎坷让我患上了抑郁症

曹老师,您好!

您好!我最近被查出患了抑郁症,并且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我很害怕,怕自己会有一些愚蠢的举止,内心纠结得历害。

回想起来,我人生的旅程走得总是那么坎坷。

男朋友离开我了,现由是他妈妈嫌我太矮。刚开始谈那段时间,他信誓旦旦地告诉过我,不管家人怎样反对,他这辈子都会对我不离不弃。

在他之前,我谈过一个男朋友,外界传得沸沸扬扬。他在朋友那得知了这些事情,跟我提过一次,但他说不会在乎我的过去,只是叫我不要再跟那些人联系。

我们是小学同学,之后几年没见过面,跟他在网上谈了五六个月,年底回老家见面了,并且差点发生了关系。我现在很自责,觉得自己是一个随便的女人。我恨我自己,甚至我怀疑能否把持自己,我的身体总是一次次背叛我的思想。

现在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觉得自己对不起很多人,家里人都不知道这些事情,我一直瞒着。正所谓“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我害怕哪一天,家里人知道了我的这些丑事,我害怕道德舆论。

其实我知道贞操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骨子里,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之所以会这样的丑事发生,或许是人的本能吧,再或者是因为爱是无私的奉献,喜欢他就把自己给他。

我真的好纠结,我想以死的方式来脱离这样的痛苦。我要怎样才能忘掉这些痛苦,过好以后的日子?

曹浩解析:

谢谢你的信任,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因为亲密的关系可以让我们找到归属感和爱,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是谁,自己想要什么.我能够理解你男友的离开对你内心造成的冲击。现在你面临的挫败感,我想,可能有一部分来源于你内心的不接受,或者说你的不甘心!在你否定现实的背后,我们仿佛更多的看到的是你在排斥伤害,我想,如果你把以前的那段时光看成是成长的一个阶段,从内心接受了,那么当你再来哭泣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变得坚强了,因为你会明白:爱情只是我们基本需要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虽然在你的来信中,从表面上我们看不出你有自卑的表现,但从最后你抑郁的结果分析,正是自卑情结给你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内心比较敏感的你,似乎更在乎外界的看法,也许在你的世界里,更需要通过别人对你的认同来找到自我的位置,爱情的结束对你来说,仿佛就意味着自我价值的失去,本来就有些自卑的你,就更容易否定自己,这也正是你内心冲突的原因。

在你恋爱结束之后,身边其他的人际关系,情感资源就变得很重要,因为那可以作为一个巨大的缓冲系统,你想想,如果你去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得到多种情绪宣泄和支持的途径,你的抑郁会不会有好的改善呢?所以鼓励自己多和人交往,努力把精力投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兴趣上,让自己尽量动起来,你会发现自己有成就感的地方还会很多。 

在信中你没有提及你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如果一个人从小生活在绝口不提性或者对性态度很批判的环境中,那么她长大后在性态度上就会很保守,但有时保守意味着压抑,我们说压抑并不能消灭情欲,而势必造成情欲反抗的加强,所以如果在你脑海中有对性不恰当的认识,也会最终导致内疚自责。

表面上,你把自己对他的给予说成是本能和爱,但是从深层意义上来说,你似乎更无法从内心说服自己和他之间的亲密是出于爱的名义,毕竟最后你们选择了分手,而分手的原因是因为他听从了他母亲的意见,这个时候,你会对自己的爱情产生怀疑,你会去否定爱,否定的结果是,你无法从内心接受自己没有爱情的献身。于是,你自罪自责,担心这儿担心那儿,其实并非是外界给你施加了很多压力,更多的压力来自于你的内心,因为你不肯原谅你自己。

最近,有一个研究对照了抑郁症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的功效,发现心理治疗的效果更好,这是因为抑郁症多是由于不愉快的经历造成的。所以,最后建议你除了药物治疗外,更要积极地接受专业的心理学帮助,希望你早日把“抑郁”这个不受欢迎的客人送走。

专家简介:曹浩,国内知名心理专家,情感专家,贵州省婚姻情感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贵州省首家婚姻医院/情感诊所——贵州家和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机构创始人。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男人 女人 情史 口述 吵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