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3食物活到九十九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民间曾有这样的说法,日饮一口醋酒油,长寿能到九十九。这里的酒和油单指葡萄酒和香油,但日饮并非是刻板地每天都喝,而是只要做到烹调过程中添加点,对健康长寿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食醋能帮助消化、抗

导语:民间曾有这样的说法,日饮一口醋酒油,长寿能到九十九。这里的酒和油单指葡萄酒和香油,但日饮并非是刻板地每天都喝,而是只要做到烹调过程中添加点,对健康长寿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食醋能帮助消化、抗衰老

中医认为,醋能消食开胃,散淤血,收敛止泻,解毒。现代医学认为,食醋帮助消化、抗衰老,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增强肝脏机能。葡萄酒含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葡萄酒中的单宁,对延缓衰老有着奇妙的功效。芝麻自古以来就被称为长寿不老的高级食品。芝麻油俗称香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维生素A,其功能有解热毒、通便、软化血管等。对老人来说,每天一小口红酒,能美容养颜、活血通筋;而适量喝点保健醋或者果醋,开胃又防病。每晚睡前或者早晨起床后喝半匙芝麻油,可治支气管炎和便秘,或者用它来烹炸食品或调制凉拌菜肴,可消除腥臊而生奇香。

需要注意的是,醋多食损齿伤胃,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食醋。葡萄酒有一定的酒精含量,不能过量饮用。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人体 保养 健康保养 保养方法 保养步骤 保养秘籍 养生秘诀 保健 生命 长寿 长寿老人 长寿贴士 心理问题 心理词典 减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