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质女:后悔谈了个老男友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男友的求婚让我开心不起来 网友来信: 三天前,男友突然向我求婚了。他的求婚让我并不意外,甚至早就盘算着该如何体面地应对,如何表现出喜极而泣,然后优雅地接过他递上的钻戒。但当事情真的发生时,我不再是一个

男友的求婚让我开心不起来

网友来信:

三天前,男友突然向我求婚了。他的求婚让我并不意外,甚至早就盘算着该如何体面地应对,如何表现出喜极而泣,然后优雅地接过他递上的钻戒。但当事情真的发生时,我不再是一个好演员,在那一瞬间我犹豫了,说实话,他跪在地上时,那半秃的头突然让我觉得惶惑,难道我就要和这这样一个“糟老头子”生活一辈子吗?但我还是接过了他的戒指,主要是怕他在朋友面前扫了面子,据朋友说,我当时的表情比哭还难看。

我在这个城市举目无亲,但我很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什么。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物质女,是那种宁愿在宝马里哭,而不愿自行车上笑的女人。而向我求婚的他,是一家房产公司的老总。其实我愿意和他谈恋爱的原因,也正因为如此。

他并不是一个特别有修养的男人,甚至可以说是很粗鄙,他没什么文化,除了打麻将外也没什么爱好,更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我的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父母都支持我和现任男友结婚,他不仅给了我足以让我觉得舒适的生活条件,还给我父母买了房子。我该顺水推舟把婚结了,还是勇敢地告诉他,我并不爱他?

雅晴答复:

这个男人显然没有在求婚这件事上做足文章,至少可以把灯光弄暧昧点,不应该在把戒指递上时,随便把秃头也递上。

拜金和拜爱情,都没有错。只要你一条路走到底,能真正嗨起来。谢烨爱上过顾城,也爱上过爱情,但当他们狼狈到靠在岛上养数量可怜的鸡维持生计时,爱情在生活的重压之下,简直是自取其辱啊,但两人当初那些情书,可是字字诛心。我不是怂恿你拜金,而是,反正你已拜了,不如拜彻底,这样对双方都公平,你不闹心,他也不看你摆臭脸。他拍出那么多钱,连你父母都住进他买的新房了,你还对他的秃头耿耿于怀,我觉你缺乏必要的诚意。

再给你一个安慰自己的数字吧,去年六月,上海社科院对全国6000多名被访者做调查,男女因爱情而结婚的只占四分之一。其余的四分之三,则属婚姻的中国合伙人。

既是合伙,当然也就各取所需。他递上钻戒时,不要去盯着那颗让你觉得恶心的秃头;你心花怒放地开着男人送你的宝马时,不要在意后视镜里他一脸猥琐。而过了矫情这一关,你会觉得他的秃头,代表的不是衰老,而是智慧。

你最大的问题就出在这里,你披着物质女郎的皮,又没物质彻底。你把对方的房子、宝马和钻戒照单全收,但偏要对那颗秃头反胃。你把自己搞得很纠结,把对方也搞得很难堪。因为那秃头,恰恰是你为坐在宝马车里哭,必须付的代价。

如果你确定你对秃头的容忍远远低于对清贫的容忍,你当然也可以狠狠地把那枚钻戒扔向他的秃头,但你真的会坐在自行车上笑吗?多问几次,你自己都会心虚。

专家简介:雅晴,情感咨询师,情感名博主,致力生活时尚心理方面研究。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秃头 一个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