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6岁老人的饮食秘诀


来源:人民网

116岁老婆婆的长寿秘诀 秘鲁116岁老婆婆或全球最年长称长寿因吃得天然 门多萨说:“我长寿的秘诀就是吃得很天然。我总是吃马铃薯、羊肉、羊奶、羊乳酪和豆类……我

116岁老婆婆的长寿秘诀

秘鲁116岁老婆婆称长寿因吃得天然

门多萨说:“我长寿的秘诀就是吃得很天然。我总是吃马铃薯、羊肉、羊奶、羊乳酪和豆类……我煮的东西都来自我的园子,我从没喝过罐装饮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生活在秘鲁安地斯山贫困山区的一位116岁老婆婆可能是目前全球最年长的人瑞。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与美国老人医学研究组织的资料,目前在纪录榜上全球最老人瑞是日本的大川美佐绪。不过,秘鲁当局说,门多萨(FilomenaTaipe Mendoza)生于1897年12月20日,比大川美佐绪年长三个月。

秘鲁发展与社会融入部官员在落实贫困老年人退休福利方案时,派人带门多萨前往领取福利金,由她的身份证确定了她的出生年月日。

门多萨告诉伴随她的官员:“我不是过去那个世纪的人,而是之前的那个世纪的人……我真的很老了。”

门多萨说:“我长寿的秘诀就是吃得很天然。我总是吃马铃薯、羊肉、羊奶、羊乳酪和豆类……我煮的东西都来自我的园子,我从没喝过罐装饮料。”

门多萨从未离开过万卡韦利卡省(Huancavelica)的村庄。她说:“我的生活一直都很苦,我很年轻时就丧夫,一手带大9个孩子,现在,只有三个还在。”

她也说:“我真希望我还有牙齿。”

门多萨今后可获得免费医疗服务,以及每个月约250索尔的老人福利金。秘鲁共有400名年过百岁、可领取老人福利金的人瑞。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门多萨 秘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