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十年婚姻索然无味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年婚姻,一切为了孩子 【开场白·生活的现实】 这几天频频接触到现实问题。 一朋友在上周被一个酒鬼开车撞到,万幸捡回一条命,却要面临右腿截肢的命运!坚强的他居然还在安慰我,我心里早就惊

20年婚姻,一切为了孩子

【开场白·生活的现实】

这几天频频接触到现实问题。

一朋友在上周被一个酒鬼开车撞到,万幸捡回一条命,却要面临右腿截肢的命运!坚强的他居然还在安慰我,我心里早就惊得泪如雨下,却又不敢过多表现。他刚过完生日,娇妻乖娃风华正茂。却得不到酒鬼的任何赔付,对方说了,我没钱!

人生就是这样逆转,我们谁都不知道会在哪一个转角处,有一个天使或者恶魔正在等着你!面对这一切,我确实有些不淡定了,最后还是他提醒的我,你还是祝我早日康复吧。

人到中年,任何一个身边人的坏消息都可以瞬间让你感同身受,顿感凄风苦雨。然后任何一个陌生人的好消息又都可以让你振作起来,深感阳光处处在。我们真的是越来越不愿意听到那些不好的消息和故事,而宁愿去选择渐进失忆和遗忘。这倒不是因为不坚强的缘故,而是感叹生命的无常和严苛。

我还没想好该怎样去面对他!我知道,这是一个难题。任何语言在此刻都会显得苍白和无力,我其实更愿意大家坐在一起抱头痛哭一场,真的,总会有这种需要宣泄的时刻,我总是相信任何一个人能够坚持到今天,其实都经受并遭受了许多。

总有人说,我怎么不觉得?为什么我的人生就这么轻松曼妙?那我只能说您是上帝的宠儿,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幸运。而且宠儿的命运有时也不过就是半生或者四分之一生罢了,所以看长远,没有谁是容易的,更没有谁不是一路摸爬滚打走过来的!

此时此刻,给我最亲爱的朋友,最长久和深切的祝福,祝福你醒过来,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你的存在,就是对于那些爱你的人的最大恩赐!他们会因为你的呼吸和微笑而感恩上苍!那种顽强如草芥的活法,只有真正强大的灵魂和内心才能获得。让我们,一起在路上。无论蜿蜒,还是顽强。——阿莱

受访者:刘敏,女,已婚,48岁

与丈夫老刘结婚二十载,有一对正在上高中的龙凤胎。刘敏目前无业,靠在医院门口卖盒饭生活,老刘在外打工,给某公司做财务,每天只需要上半天班儿,剩下半天帮着妻子刘敏一起卖盒饭。他们的双胞胎儿女此刻也都在备战高考的关键阶段,两个孩子开销大,刘敏几乎一天都不能歇,但这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她和老刘没感情,从结婚时就发现了,那会儿两个人就明白这个婚真的是结错了。

但双胞胎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现的,于是这离婚的事也就再没提上日程。后来再验出是双胞胎,两边人都喜不自胜,只有他们自己,觉得苦涩难言。这段婚姻可以说是为了孩子才维持的,每当不忙的时候一静下来,刘敏就会觉得心里空得紧。他们一起去协议离婚都不下三次了,每次都是走到办事处外面就退却了。因为家中实在不能失去他们两个,没有老刘,刘敏一个人卖盒饭肯定忙不过来。

没有刘敏,老刘瘫痪在家的父母也肯定没人照顾。另外还有那对双胞胎姐弟,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小单元,两个人要是真离婚的话,房子怎么办?孩子怎么办?所以夜晚千条路,白天卖豆腐。日子就只能这么一天天推着走下去。刘敏说,因为彼此没感情,所以这日子就会显得更加苦上加苦……

刘敏的口述:

我没法告诉你我跟老刘之间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之间根本就没问题,有问题的人都是曾经好过如今有分歧,我们不是,我们一直就是个错误,我们就不该结合,有点像是鸡兔同笼。没有任何一个时候是存在默契的,所以我们在一起生活,谁看谁都别扭,就像胳膊肘天天对着胳膊肘,又硌又疼。卖盒饭的时候,我们还能一个找钱,一个盛饭,配合得不错,但晚上一回到家,就谁看谁都没话了,彼此都冷着脸!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老刘 孩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