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小菲为女儿拍嗝遭吐槽 专家:拍嗝方法和技巧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5月6日陵城,奶爸汪小菲微博晒出帮女儿拍嗝的照片,说“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女儿拍嗝。”但他拍嗝的方式却立马遭到网友吐槽,汪小菲拍嗝的方法到底对不对?凤凰亲子特连线专家详

导语:5月6日凌晨,奶爸汪小菲微博晒出帮女儿拍嗝的照片,说“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女儿拍嗝。”但他拍嗝的方式却立马遭到网友吐槽,汪小菲拍嗝的方法到底对不对?凤凰亲子特连线专家详细解读。

汪小菲给女儿拍嗝照片(资料图)

事件回放:汪小菲帮女儿拍嗝照遭网友吐槽

据报道,大S与汪小菲4月24日喜获爱女“长腿妹”,升格成人父的汪小菲,5月6日凌晨在微博晒出帮女儿拍嗝的照片,说“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女儿拍嗝。”

但他拍嗝的方式却立马遭到网友纠正,表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必需让她靠在大人肩膀拍嗝,目前小宝宝颈部和脊柱太柔软经不住这样直立的拍嗝方式,要汪小菲“别再折磨女儿”。

尽管之后汪小菲表示这个姿势是请教过专业人员,仍旧有网友回应“这姿势的确是对的,但不是针对刚出生的婴儿”。

调查加载...

专家详解:拍嗝的技巧和方法

专家简介:虾米妈咪,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保健硕士。先后学习工作于上海市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保健所

拍嗝的目的

拍嗝的目的是把气体与奶水分开,气体上升后以打嗝的方式释放出来,所以拍嗝与拍痰的手法力度不同,拍嗝的手法力度很轻柔,因为太用力扣拍会把气体和奶水一起拍出来。

拍嗝的三个方法

拍嗝方法1

方法1——新生宝宝用这种方法较好

妈妈或爸爸先坐好,在肩膀上垫一条干净的毛巾,让宝宝的身体紧贴在你的胸前,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一手扶住宝宝的头和背部,另一手空心掌在宝宝背部画圈按摩或从下往上轻轻拍打。如果暂时没拍出气体,妈妈可以站起来继续轻轻按摩或拍打,或者保护好宝宝的头颈部,轻轻地将宝宝上下举动几次,再继续之前的姿势轻轻按摩或拍打,有时候,重力变化可以帮助宝宝排出气体。

拍嗝方法2

方法2——新生宝宝也可用此法,一定要保护好宝宝头颈部

妈妈或爸爸先坐好,在大腿上垫一条干净的毛巾,让宝宝侧面靠着你的胸口坐在你的大腿上,拿一块口水巾垫在宝宝的下巴处,一手支撑住宝宝的胸部和头部,另一手空心掌在宝宝背部画圈按摩或从下往上轻轻拍打。

拍嗝方法3

方法3——当宝宝的颈部能很好支持起头部时可用此法

妈妈或爸爸先坐好,且一只脚踩在一个小矮凳上,并在大腿上垫一条干净的毛巾,让宝宝趴在你的大腿上,头部垫在你脚踩板凳的那条腿上,保持头部高于胸部的位置,用空心掌在宝宝的背部轻轻画圈按摩。

如果十分钟左右没拍出嗝来,也没必要一直拍嗝,吃奶后拍不出嗝也很正常,因为无论母乳喂养还是奶瓶喂养的宝宝,吃奶姿势正确,通常也不太容易吞咽下空气。

提醒

3个月龄以内的宝宝颈部发育不完全,还不能很好支撑头部,因此建议父母无论是拍嗝时,还是平时竖着抱宝宝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头颈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宝宝 方法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