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2岁的妻子出轨 我难以原谅


来源:凤凰网时尚

42岁妻子出轨 网友来信: 我有一个非常让我头痛的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我今天也跟你说说,也许你的话会拨开我心中的阴云,能让我舒坦些。 我和我爱人结婚23年了,我今年43岁,她42岁,生有一男一女。去年

42岁妻子出轨

网友来信:

我有一个非常让我头痛的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我今天也跟你说说,也许你的话会拨开我心中的阴云,能让我舒坦些。

我和我爱人结婚23年了,我今年43岁,她42岁,生有一男一女。去年正月,我爱人居然出轨了,五个月后被我发现,这简直是晴天霹雳,让我非常难过。她向我坦白交待了事情的经过,承认了错误,当时我原谅了她。可后来我无论如何也忘不掉她的丑事,一看见她我心里就难受得要命,就想起她跟别人一起的一幕幕,就感觉到厌恶,感觉到心很灰暗!一种无法克制的感觉,让我充满疏离的感觉。

她现在的确是后悔了,可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她的事,我跟她的感情已经很少了,现在只有可怜她,别的似乎都没有了。不知主持人你结婚了没有,我说的话首先请你谅解:我们之间的夫妻生活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我也没心思对她温情了,心里充满了恨意和厌烦,我以后的路就这样走下去吗?

在男人中,我是少见的。我敢说我是永远都不会出轨的:娱乐场所至今一次没去过,别的女人一次没碰过,一心一意地准备跟她白头偕老!我天天问自己她为什么要背叛我,凭什么背叛我?而且她跟的还是一个50多岁的男人!难道是我跟不上社会了吗?我做得还不够好吗?难道我还不如一个大她十多岁的男人吗?还是她的人品就是这样!只是我发现得比较晚罢了!

我想问问你:当今社会忠贞不渝的爱情还有吗?夫妻之间应该谎话连篇吗?妻子出轨是丈夫的错吗?男人或女人出轨是心理需要吗?为什么好女人总是碰上出轨男人,而好男人却总是遇上出轨女人?虽然说很多人只出了一次轨,可就这一次,会伤害多少男人或女人的心哪。今天跟您聊完,您的开导使我真正清醒了,我想我不该恨她。但是,请主持人常写一些“那些对爱情不专一、出卖爱情的男女们,他们是社会的毒瘤。”这样的文章,让那些不忠贞的人受到人们的谴责。 

 

邹小六回复:

首先,向这位能原谅真心悔过的妻子的男人表示敬意!就算只剩下怜悯,但怜悯也是一种爱。

我想说的是,婚姻不仅仅是靠性来维持的,那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不见得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要维持一个家庭,就要整体考虑。毕竟她给你生了两个孩子,23年了,没激情还有亲情呢,再不好也比别人强就是了,就算你换一个,她也不可能冰清玉洁,也许历史比她还浑浊的多,何况她已经真心悔过了。

关于好男人和好女人总是受伤的问题,可能那种传统的说法更明晰: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不坏,男人就不知道她还需要什么吧!为什么好男人总是碰上出轨女人?跟好女人总是碰上出轨男人一个道理。好,无非是符合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要求,意味着传统守旧,可勤劳善良不一定能给人带来富足和荣耀,情感专一不一定能让对方激情四射,女人相夫教子男人挣钱养家至多让对方有点感激,至于活得是否浪漫有意思,跟这些没啥关系。也许你样样都好,可就是不能让她激情浪漫,唯有出轨才有可能体会到。克制住的少,克制不住的多,出轨了没让人知道当然最好,可惜你知道了。

人心本就复杂难测,生活岂是你我之一厢情愿能过得去的,如今我们面临的诱惑实在太多,而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有那么强的自控力和抵抗力。假设一个人吃了23年的馒头,偷吃了一次花卷,似乎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你死我活的事。

当然,这要受到道德的谴责,毕竟那花卷不属于自己,“偷”这个字,在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字典里,怎么解释,都不好听。但是,俗语说,杀人不过头点地,悔过了,没有下次了,就好。在这个世界上,因为人分男女,社会观念和生理结构以及角色的不同,使得女人原谅男人比较容易,男人原谅女人就要突破更多的障碍。

其实在你这里,纠结为什么出轨为什么背叛不重要,因为已经发生了,再说防范已经没有意义。重要的是她悔过了,重要的是你的胸襟。所谓忠贞,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出任何差错。只不过你家的事,出在了她身上。我们最终过的,都是亲情,分工合作,互相搀扶,各取所需,而已。

如果你觉得被玷污的话,那你可以放弃她。即便是夫妻,太过于死守规则也于己不利,人毕竟是活的,毕竟也没沦落到不可救药。既然接受了,既然怜悯了,就忘记过往。而且,恨,代表的是你还在乎,不在乎就一扔了之,也不用纠结,不用倾诉了!最不可取的是一边不放弃,一边还耿耿于怀,让大家不得安宁,这种大度没有任何意义。果然能真正地放弃前嫌,一如既往,才说明你是真男人。

能用你的宽厚的胸怀,拉回你走到歧路上的爱人,普写完婚姻的曲子才是正解。原谅并真正的不找麻烦,你的忠心才值得人敬畏,否则就是心胸狭榨的另一种诠释:喜欢一棵树吊死的男人千万别嫁,因为太专一是一种变态和极端,他会不管你变没变乐意不乐意过够没过够,逼着你跟他一棵树上同死,女人甩不掉一个已经厌倦的忠心男人,也是噩梦。

专家简介:邹小六,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情感名博主,作品有《剩女史记》、《蜂飞蝶舞》。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出轨 中年夫妻 女人出轨 红杏出墙 原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