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贤惠妻子做出让我崩溃的事


来源:现代金报

妻子做出的事情让我难以相信 A、富千金嫁了穷小子 11年前我认识惠兰(化名)时,我们都还是风华正茂的大学毕业生,刚刚踏入社会,正尝试着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吃饭、打牌,是我们最常用的聚会方式。我和惠兰就是

妻子做出的事情让我难以相信

A、富千金嫁了穷小子

11年前我认识惠兰(化名)时,我们都还是风华正茂的大学毕业生,刚刚踏入社会,正尝试着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吃饭、打牌,是我们最常用的聚会方式。我和惠兰就是在这样的聚会上,从陌生到熟识的。

我很欣赏惠兰谈吐间流露出的才气和见地,她虽然长得不算漂亮,却有一种温婉朴实的气质,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有老婆相”。而身在事业单位的我也很自信,以我稳定的工作和朋友圈中的好口碑,一定不会令惠兰失望。

天从人愿,我们在认识几个月后,顺利地“拍拖”了。

然而,第一次踏进了惠兰家的门,我大吃了一惊:室内的装修精致考究,富丽堂皇,这显然是一个极为富裕的家庭。恋爱时,惠兰并没有提起这一切,我想不到平素低调的她,竟是一个富家小姐!这个发现,让第一次登门的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隐隐的不安袭上心来。果然,惠兰父母对我只是寻常的客套,并不热情,他们的举止神情间有淡淡的轻蔑。

是的,和惠兰家相比,我家的经济条件有巨大的差距:我父母都是农民,家在余姚农村,除了工作,什么值得夸耀的资本都没有。我窘迫得想夺门而出,在自己心爱的女孩面前被她全家看轻,真让人难堪。可惠兰适时地挡在了我身前,她坚定地告诉父母,她嫁定了我。

惠兰极有主见,这点她父母比我更清楚,再多的反对也没法改变惠兰的决定。1999年,我们结了婚。一年后,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看到我们的小家渐渐成形,夫妻和睦,岳父岳母也打消了顾虑。

B、小家有模有样了

我们的小家没有经济基础,初期主要靠岳父岳母支持。结婚的新房,岳父母出了三分之一的钱,剩下的我们自己办了贷款。婚后第二年,有了女儿,开销大了,惠兰打算和朋友合伙办公司,岳父母就出资帮惠兰,拥有了新公司50%的股份。

惠兰是个能干的女人,很有商业天赋,新公司在她的领导下,风生水起,短短三年时间就拥有了300万的资产。看到她一个女人干得那么辛苦,我很心疼,经常在双休日帮她发货,跑客户。

在惠兰的努力下,我们的小家几年之内跨入了余姚的中产阶级行列,高档住宅、名贵轿车都不成问题,和结婚初期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很满足。

即使成了一个腰缠万贯的企业家,惠兰仍然实惠、低调,从不张扬显摆。她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早上8点准时去上班,对公司的所有事务都亲力亲为,细心打理,晚上下班回家就再不出门,看看电视,陪陪女儿,仅此而已。相比之下,我的夜晚要忙碌得多,一个星期有四五个晚上要出去应酬,常常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

对于我的夜生活,惠兰什么都没说,她相信我不会乱来。而我更相信惠兰,她这样顾家,我一万个放心。

C、发现了她的秘密

然而,我怎么都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顾家、贤惠的妻子,竟然隐藏了一个秘密,当我一层层揭开谜底时,简直无法相信:这是与我同床共枕十年的妻子做出来的事吗?

今年年初,惠兰准备再投资一千万,成立一个新公司,我在工作之余也参与一些筹备事宜。转眼半年多过去了,到了今年9月,筹备的琐事还是千头万绪。原本,单位里有个赴外考察的任务,但考虑到公司事情多,我想替她分担一些,在出差当天我临时请假,回了家。

[责任编辑:张莹]

标签:女人 口述 红杏出墙 凤凰男 富家女 孔雀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