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次放纵让我很痛苦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对爱情没有信心 曹浩老师,你好! 第一次恋爱后,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去忘记,本来没有打算再找男朋友,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遇到的他也就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我放纵自己跟他玩一夜情,原本我并不打算以后有什么瓜葛。

我对爱情没有信心

曹浩老师,你好!

第一次恋爱后,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去忘记,本来没有打算再找男朋友,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遇到的他也就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我放纵自己跟他玩一夜情,原本我并不打算以后有什么瓜葛。可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得到了我的联系方式,而且还一直开导我,也把我带回家见了他的父母,跟他在一起我时常会痛哭,虽然以前我就习惯了一个人哭,但是跟他在一起后,发现自己突然变得好脆弱。

现在的男朋友是我交往的第二个男朋友,他对我百般的呵护,他的想法我完全可以控制。可是我却过得很痛苦,我和他在一起,我不敢想以后,我总认为相处的时间久了,他会对我发脾气,我什么都不怕,就怕他说我是个“坏女人”,今天我又一次说了分手,看得出来,他的不舍。我喜欢一个人听静静的音乐,可以说在现在的生活里有一天没有音乐我都会感觉生活好烦!以前我不认为那是痛苦的,到现在二十几岁的女人了,一个朋友都没有,伤心的时候会一个人听着音乐哭泣,可是在我痛苦时,也不会用哭声,求求您帮助我,我真的好痛苦。(小琪)

曹浩解答:

我们说爱情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的非理性,痛苦会让爱情变得深刻。一般来说,在第一次恋爱中,所有的情感能量会有最大的朝向和聚集,再加上未完成事件对心理的影响,所以挫折来临的时候,你的失落、悲伤、不甘心、愤怒甚至绝望,我们都可以理解。从整封来信看来,你应该还活在过去的感觉里,你当下几乎所有的情绪仿佛都朝向了你的前男友。

在你否定现实的背后,我们仿佛更多看到的是你在排斥伤害。如果假设成立,那么你在排斥伤害的同时,你更伤害了自己。我们认为:如果你把以前的那段时光看成是成长的一个阶段,从内心慢慢去接受,那么当你再来哭泣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变得坚强了。因为你会明白:爱情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一般意义上来说,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才有处女情结,其实并非这样,当一个女生有过多的或者不恰当的贞洁意识,甚至在后续的恋爱中表现出过度的自卑,自罪自责的话,那么也是处女情结的表现。这样看来,是否“坏女人”的标签便不是真实的存在,因为它是由你的观念建构出来的。如果你认为前男友的离去是不爱自己的表现,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对爱情产生怀疑,你会去否定爱,否定的结果是:你无法从内心接受自己没有爱情的献身。

于是,你自罪自责,担心这儿担心那儿,其实并非是外界给你施加了很多压力,更多的压力来自于你的内心,因为你不肯原谅你自己,包括所谓的一夜情。

你担心现在的男友以后可能对你不好,会认为你是一个“坏女人”,你反反复复地对他说分手,可以看出在这段感情矛盾的背后,你内心的伤害还没有得到治愈,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你对男人更没有信心,所以你不敢想以后。

如果你希望在现在男友身上寻求安慰,那么不好意思,你选错了人。现在的男友一直开导你,对你百般呵护,但我感觉他仿佛好心办了坏事,他仿佛扮演了一个“提醒者”的角色,似乎在提醒你所受过的伤害,这样会强化你受伤的意识。当然也有可能是你自己造成的,如果你过多的在他面前表现得很无助,那么就会激发一个男人的英雄情结,从而会对你表现出一种拯救欲望,而这种过度地拯救会更加强化你的受伤意识,弱化你内心的力量,于是最终就会出现“他越开导,你越脆弱”的不良循环。

你真正的悲伤情绪并没有在你现在的男友面前得到释放,因为从你的叙述看来,你仍然那么痛苦与沮丧,所以你选择听歌,因为听歌是一种情绪表达和宣泄的方式,能产生很好的共鸣,对你的作用相当于疗伤。如果假设成立,那么你应该不爱现在的男友,你需要的只是一种安慰,被关心与内心平衡。

过往感觉不可复制,走出来,其实最终靠的还是自己,尤其感情这东西。所以,无论你是在心中给伤害留一个位置也好,还是慢慢地从内心清除也罢,都需要一个过程,因为爱本身就是一场学习与体验。祝你幸福!

专家简介:曹浩,国内知名心理专家,情感专家,擅长婚姻情感分析等。贵州省婚姻情感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贵州家和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研究机构负责人,贵州省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研究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一夜情 放纵 爱情 女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