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样让孩子长得更漂亮?


来源:39健康网

一、父母会遗传什么给宝宝? 1、身高: 有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人的青春期生长发育高潮开始时间的遗传率为0.75;生长发育高潮期持续时间的遗传率为0.63。女子月经初潮时间的遗传率为0. 90。由此可见

一、父母会遗传什么给宝宝?

1、身高:

有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人的青春期生长发育高潮开始时间的遗传率为0.75;生长发育高潮期持续时间的遗传率为0.63。女子月经初潮时间的遗传率为0. 90。由此可见,在营养良好的情况下,孩子的生长发育主要受遗传的控制。

2、体型:

有资料表明父母均为瘦消型,则子女身体肥胖的概率为7%;若父母肥胖,其子女肥胖的概率约为一般孩子的10倍。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3、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4、眼形:

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5、睫毛

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6、眼球颜色

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父母 X染色体 显性遗传 长相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