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使用防晒霜最常见的9个错误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我们都知道紫外线对人体皮肤有害。防晒已非夏天专属,变成全年护肤概念。然而,有些人仍是不够重视防晒霜,以下9个常见错误都会使护肤效果降低。 使用防晒霜最常见的9个错误 一、试图节省防晒霜 防晒霜

导语:我们都知道紫外线对人体皮肤有害。防晒已非夏天专属,变成全年护肤概念。然而,有些人仍是不够重视防晒霜,以下9个常见错误都会使护肤效果降低。

使用防晒霜最常见的9个错误

一、试图节省防晒霜

防晒霜不仅让皮肤保持美丽,更是一种医疗手法,有益皮肤健康。所以,使用防晒霜时要慷慨一点,照顾到每一寸曝露的皮肤。

二、户外防晒强度不够

户外阳光充足,也让人容易出汗,所以防晒霜很容易脱落。此时最好使用防水防晒霜,并且选择防晒指数SPF30以上的产品。

三、以为每天涂一次防晒霜就够

如果你的肤色较白,那么曝露在阳光下时,至少每隔两个小时都要再补一次防晒霜。深色皮肤的话,如果在海边游泳,出水时也务必要补涂防晒霜(即使是防水防晒霜)。

使用防晒霜最常见的9个错误

四、冬天忽略防晒

虽然冬天光线较弱,但仍有足够力量穿透我们的皮肤。在冬天,使用SPF15以上的面霜或防晒霜,也可以有效隔离城市的有害紫外线。

五、只关注UVB指数

实际上,长波紫外线UVA才是最危险的。所以,一定要买标签上标注着阻挡UVA的防晒霜。

六、使用放置多年的防晒霜

防晒霜的平均使用期限是一年时间。随着时间推移,其有效成分会逐渐减弱。所以,该用的时候,慷慨放心大量地用吧!

使用防晒霜最常见的9个错误

七、临时才涂防晒霜

保护得好不如保护得早。在接触阳光20分钟前,就应该涂抹防晒霜。

八、以为涂了防晒霜就万事大吉

衣物对皮肤的保护也很重要。在阳光充足的日子里,在早上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内出门,最好戴上一顶帽子遮阳,或者干脆这

段时间不要在户外活动。

九、忘记涂在手上

双手是人们经常忘记或者懒得照顾的区域,所以要多留点心帮两只辛勤的手也涂上防晒霜。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防晒 防晒方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