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坐4小时 “心”会很受伤


来源:新华网

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是很快的,养生保健专家提醒大家,不管你是在办公室、教室、车里、看电视还是对着电脑,也无论你是否坚持运动,只要你坐的时间太长,就会危及健康。 懒得动的人要注意了,最新研究调查显示,

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是很快的,养生保健专家提醒大家,不管你是在办公室、教室、车里、看电视还是对着电脑,也无论你是否坚持运动,只要你坐的时间太长,就会危及健康。

久坐4小时“心”会很受伤(华盖供图)

懒得动的人要注意了,最新研究调查显示,一天内大部分时间(超过4小时)一直久坐着的人,不但会发胖,有的还可能患上心脏病,甚至有猝死的生命危险。

研究表明,久坐的人们,死亡风险更高,无论他们平常是否参加体育运动。专家表示,你越频繁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对身体越有益。

久坐容易患上“经济舱综合征”,这是一种久坐不动能致人命的病。如果人在狭窄的空间长时间坐着不动,比如乘坐飞机时,腿一直弯曲着,结果,会使腿部后侧静脉的血流速度降低,并在小腿深静脉中形成血凝,如血凝块脱落,顺着血流到达肺部,并在肺部形成栓塞即肺栓塞,可能会引起猝死。

专家认为,只要保持一个坐势、腿一直弯曲着、不活动超过4小时,发生深静脉血栓栓塞即“经济舱综合征”的危险将会明显增加。而现在,坐车的人、久坐工作的人、在电脑前一坐就半天的人,比乘坐飞机的人要多得多。

久坐的人心情也会很压抑。专家建议,长时间坐着工作的职业一族应多动动,有时候站起来和同事面对面交谈,不失为一种较好的保健、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久坐 健康危害 久坐对心不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