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上淤青可能是药物作怪


来源:生命时报

身上磕碰到硬物后,有时会出现淤青。这是由于毛细血管破裂,血液从血管漏出,表现在皮肤上就是或青或紫的斑块。随血液的再吸收,淤青一般会逐渐消失。但有些人似乎更容易出现淤青,美国梅奥诊所官网5月5日发表的一

身上磕碰到硬物后,有时会出现淤青。这是由于毛细血管破裂,血液从血管漏出,表现在皮肤上就是或青或紫的斑块。随血液的再吸收,淤青一般会逐渐消失。但有些人似乎更容易出现淤青,美国梅奥诊所官网5月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提示,这可能与用药有关。

身上淤青可能是药物作怪(华盖供图)

影响凝血的药

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阿司匹林和某些抗凝药会影响血液的凝集能力。此外,如果长期大量服用含鱼油、银杏等成分的保健产品,也可能改变凝血功能。这些情况下,出血后的恢复会减慢,可能更容易出现淤青。

让皮肤变脆弱的药

糖皮质激素常用于治疗过敏性疾病,长期运用可能使皮肤变得脆弱,更容易受伤,出现淤青。

以前没用过的药

如果近期开始用一种以前没用过的药,随后更容易出现淤青,应咨询医生。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度不同,如果对某种药物更敏感,可能出现此问题。

此外,脂肪层较薄的老人也容易出现淤青。建议频繁、大面积淤青,尤其是在躯干、后背、脸上等部位出现,原因不明或有相关家族史者,应尽快就诊。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淤青 药物 抗凝药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