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同血型特定养生秘诀


来源:人民网

导语:人们由于血型的不同,可能身体的某些功能也有一定的差距,那么不同血型的人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养生。 不同血液的养生方法 什么是血液里的“抗原”? 所谓抗原,其实就是你的血

导语:人们由于血型的不同,可能身体的某些功能也有一定的差距,那么不同血型的人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养生。

不同血液的养生方法

什么是血液里的“抗原”?

所谓抗原,其实就是你的血液被分型的根据。每个人的血型都是按红细胞所含有的抗原来分型的,当由于摄入食物不当等原因,血液中出现了自己血型中没有的抗原时,就会发生“抗体大战”,让身体免疫力出现危机,导致健康出轨。

a型血:血液的红细胞中含有a抗原。

b型血:血液的红细胞含有b抗原。

o型血:血液的红细胞上含有a、b抗原。

ab型血:血液中不含有抗原。

a型血人

小心压力给心脏留下“不良记录”

一般来说,a型血的人大多是工作狂,她们喜欢尝试未知,承担风险,但与此同时也承担了繁重的压力。而当压力增大时,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人体生理机能失衡,继而导致心脏功能严重受损,心脏病便也随之而来。看来,a型血女强人们保障健康的要务是减压,确保身体循环的通畅,不给心脏病以生存空间。注意了!

●睡前喝一杯纯净水

在睡前30分钟,请选择喝一杯纯净水,而且要一气饮尽。这样充溢在脑部的血液就会流向腹部,让本来黏稠的血液变得顺畅,从而缓解紧张状态,达到减压的目的,促进安眠。

●常吃猪肉和鳗鱼

如果a型血的人摄取含有b型抗原的食物,比如羊肉、蛤蜊,免疫力就会下降,变得容易患有感染性疾病。所以我们特别推荐给a型血人的饮食是猪肉和鳗鱼,这些食物中含有a型抗原,不会产生任何抗体反应,而且补充身体所需的脂肪、蛋白质等营养元素!

a型血要少做剧烈运动

对于a型血的人来说,由于对压力而产生的疲劳感会相当敏感,如果进行激烈运动,会很快筋疲力尽,不但不能锻炼身体,反而会加剧免疫力下降。不如每日练练瑜伽,在一招一式中舒缓疲劳身体。每天慢跑30分钟也是不错的选择。

b型血人

不好,又感染了!

b型血的人的抵抗能力要强于a型血,但是对于传染性细菌的抵抗能力实在不怎么样。因为b型血对于具有相同的b型抗原的细菌毫无防范之力,加之自身某些免疫系统功能失调,防卫能力最差,因此极其容易患上肺结核、流感等传染疾病。对于b型血的人来说,调节健康的重点在于提升自身对于外界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才能减低患上传染病的几率。注意了!

●从口腔开始防感染

口腔黏膜完整,创造良好的口腔环境非常必要,很多传染源就无法进入体内。方法很简单:每天清晨刷牙后,再用淡淡的盐水漱口,为牙齿和粘膜“镀”上一层具有杀菌作用的保护膜;而睡前,用中指和拇指轻轻弹每一颗牙齿,再用漱口水漱口,提升牙齿的敏感度和咬合度,有效防止细菌残留在口腔内内。这样一来,那些传染性很强的细菌就缺少了一个入口!

●多补钙,晒晒日光浴吧!

钙是b型血的重要元素,唯有身体内有足量的钙,新陈代谢才能正常运转,提升身体的应变能力,调节自身的免疫系统平衡。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享受日光浴。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晴天时,正午的阳光同样可以满足人体补钙的需要。不妨在此时走出写字楼,在户外做做小步跑、高抬腿散步等力所能及的运动。

b型血多吃猪肉会过敏

猪肉中含有a型抗原,b型血的人少量食用时,体内会发生免疫的抗体反映,以致让身体消耗很多能量,出现减肥的效果,但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就会出现过敏现象。因为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在我们肠道中的细菌数量已经减少,不能分解的物质很容易就会累积在血液中,从而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请b型血的你还是少吃猪肉为妙,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5克。

o型血人

胃酸分泌太旺盛了!

由于o型血人的自身消化系统功能一般都强大,也增加了胃酸的分泌含量,如此一来,胃壁就更容易受到刺激,轻微的影响就会出现胃溃疡现象。看来,为了让健康更加完美,o型血的美女们要记得降低胃酸分泌,减轻对胃壁的刺激!

●饭后嚼一片生姜。

想要避免胃酸分泌过多,给胃部温暖很重要。最佳的方法就是在中餐和午餐过后切一片生姜,先含在嘴里3分钟,再细嚼咽下。需要注意的是,吃姜不宜贪多,只需薄薄一片即可,如果服用过多,反而会加重胃酸分泌。

●学习“胃部排浊操”

每天的下午茶时间,用70%的热水和30%的凉开水勾兑出温开水,快速饮用后,努力有节奏地打嗝,然后用手掌心从上到下轻揉胃部,达到温暖、通气的目的。这样简单的小行动就能让胃部的浊气排出,不给过量胃酸提供条件。

 蚊子真地喜欢叮o型血吗?

应该说,你只对了一半,蚊子比较喜欢体温高、爱喝酒,以及喜欢穿黑色衣服(肤色黑也在此行列)的人,而o型血的人因为好动,体温比较高,排出的二氧化碳也多,正好符合蚊子的“饮食偏好”。所以,只能说o型血的人是蚊子喜欢的目标之一,而非全部。另外,调查表明,蚊子的种类有3000种以上,只有疟蚊对o 型血最感兴趣,其他同类却对o型血的人不怎么感冒。看来,这条流传已久的健康见闻,也不完全可靠啊!

ab型血人

“抵抗能力差等生”

ab型血是人类历史上最晚诞生的血型,对疾病的抵御能力也最弱,哪怕是微弱的影响也会让健康很受伤。为此,不妨听听我们的建议,通过一些健康的方法,从根本上提升身体的抵抗能力,才能弥补先天不足带给身体的损失。

●用乳酸菌改善体内环境

以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群能刺激负责人体免疫的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还能调动免疫系统积极工作。不妨在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各饮用一大杯酸奶,改变体内生物环境,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每星期吃两次凉菜

气温逐渐下降,人们的活动逐渐减少,体内的积热得不到及时散发,加上冬日饮食所含热量较高,火气上升,是导致免疫力下降的重要原因,甚至导致各类慢性病出现。最佳的方法是每个星期吃两次凉菜。向你推荐一个凉菜“虾油炝拌萝卜丝”——白萝卜切丝,加入1茶勺的盐拌匀,腌制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挤干水分;锅内加入1汤勺的虾油烧热,放入葱丝和红椒丝爆香,最后,把白萝卜丝放入锅内,加盐、白糖、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这款凉菜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为身体内部降降温,有效提升ab型血人的免疫力。

ab型血人深夜和清晨驾车要小心!

最近,日本有一份交通事故调查表明,ab型血的人经常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交通事故,尤其在深夜2点~凌晨6点之间。这与ab型血人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倦有很大关系。所以,请ab型血的你在需要深夜驾车前小憩15分钟,养足精神才能开车哦!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部位 身体部位 部位保健 保养 健康保养 保养步骤 保养秘籍 保养方法 如何保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