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犯错时先反省可以将心比心


来源:生命时报

近日,国内某相亲节目中出现一个自称“真男人”的中年男子。但他对真男人的认识却引发争议。他自称饱经辛酸,也曾挥金如土。在他看来:“真男人喜欢征服,还有一颗爱美的心,我

近日,国内某相亲节目中出现一个自称“真男人”的中年男子。但他对真男人的认识却引发争议。他自称饱经辛酸,也曾挥金如土。在他看来:“真男人喜欢征服,还有一颗爱美的心,我每天喜欢穿不同的衣服,代表每天的心情。”由于他的言行存在大男子主义嫌疑,最终遭到所有女嘉宾的否定。而在女嘉宾眼中,真男人的品质有:诚恳、宽容、成熟、稳重。现场的情感咨询师则表示:她认为坚强、独立、成熟、责任、担当是男女必备的品质。如果真男人非要有什么特质,那应该是平等的性别观,比如敢承认自己也希望在一段关系中被关心与照顾。

犯错时先反省可以将心比心(华盖供图)

可见,究竟什么样才算够男人,在每个人心中是不一样的。美国《时尚先生》杂志年初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半数男性喜欢逛街买衣服,会使用保湿、美发产品。资深男性编辑多曼指出,崇尚“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旧时代已经过去了,男子气概变得更广泛,更有弹性。而在我看来,男人身上应该有很多吸引人的品质。这首先要从“男孩”和“男人”的区别说起。“男孩”蜕变成“男人”,只有一字之差:到底是让人“担”心,还是“放”心。但这一字的距离却成为许多男孩一辈子难以逾越的障碍。男孩就像马力十足的“担心制造机”,引擎开了就横冲直撞,可以为了理想不顾一切,“消费”旁人对他的担心。但男人有能力“生产”旁人对他的放心,有能力为自己负责,不会事事都依靠别人,不让别人为他操心。归根结底,真男人要让人“信赖”。

当然,对是否够男人的评判标准并非唯一,但不外乎下面6种品质:1.心胸宽广,不锱铢必较;会包容他人,懂得换位思考,不以自我为中心。2.不夸夸其谈,有真材实料。3.信奉“重承诺,必寡言”,责任心非常强。4.敢作敢当,知错能改。5.情商高,能够善待自己和他人。6.遇到挫折不会躲在角落里自怨自艾,懂得调节生活和心态。我建议,要让自己变得够男人,不妨试着做以下4个改变。

1、从找借口到先反省。借口是不成熟者的第一“损友”,常在犯错时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而男人遇事会先反省自己,不会为自己开脱,更不会情绪失控。因此,犯错时告诫自己先别说话,想想事情为何成为这个局面,自己是否需要检讨。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男人 好男人 男人标准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