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慢性咳嗽家庭护理注意4要点


来源:39健康网

孩子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孩子咳嗽需要立即止咳吗?孩子有痰咳不出该怎么办?对于儿童咳嗽,家长们总是有很多的疑问。 儿童咳嗽超4周可能是慢性咳嗽 很多家长会问,怎样判断孩子是不是慢性咳嗽?唐主任解释说,儿

孩子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孩子咳嗽需要立即止咳吗?孩子有痰咳不出该怎么办?对于儿童咳嗽,家长们总是有很多的疑问。

儿童慢性咳嗽家庭护理注意4要点(华盖供图)

儿童咳嗽超4周可能是慢性咳嗽

很多家长会问,怎样判断孩子是不是慢性咳嗽?唐主任解释说,儿童咳嗽根据咳嗽的时间可分为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如果孩子咳嗽超过4周,很可能是慢性咳嗽。唐主任提醒家长,频繁剧烈的咳嗽可能影响孩子的呼吸、心脏功能,对其生活、睡眠和社会活动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应及时就医。

急性咳嗽:咳嗽时间小于2周,大部分是比较良性的咳嗽,例如一般普通的感冒,会咳嗽两周左右;

亚急性咳嗽:咳嗽时间大于或等于2周以上,但小于4周,例如气管炎、肺炎等,一般会咳两周至四周,家长不必太紧张;

慢性咳嗽:咳嗽时间大于或等于4周,慢性咳嗽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孩子咳嗽超过了四周,应及时就医。

儿童慢性咳嗽家庭护理注意4要点

1、儿童咳嗽先用化痰药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咳嗽第一反应就是吃止咳药,唐主任建议,治疗宝宝咳嗽应该先用化痰药。唐主任解释说,如果先用止咳药,虽然通过药物作用将咳嗽止住了,但是痰液等异物还是存在于呼吸道并没有清除,再加上止咳后没有了咳嗽这个排出痰液的动作,对病情恢复反而不利。所以建议先用化痰的药物,并且要多喝水稀释痰液,让痰液随着咳嗽排出。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慢性咳嗽 化痰药 家庭护理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