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樱桃的食疗作用大 切记三类人忌食(图)


来源:人民网

樱桃,也称含桃,是蔷薇科植物樱桃的果实,是上市较早的一种乔木果实,号称“百果第一枝”。3.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樱桃,也称含桃,是蔷薇科植物樱桃的果实,是上市较早的一种乔木果实,号称“百果第一枝”。

樱桃具有很高的食疗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赏识樱桃,在于它颜色艳丽、味道甘美、营养丰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樱桃的6个奇妙功效吧。

樱桃的食疗作用大切记三类人忌食(华盖/供图) 

樱桃的食疗作用:

1、抗贫血

樱桃含铁量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樱桃功效 收涩 透疹 少尿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