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健康》与田亮和Cindy六一给AD患儿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AD(特应性皮炎,以下简称AD),对多数人而言,它也许只是无关紧要的两个字母的缩写,而对于成千上万的患儿,AD则是他们父母的噩梦。反复发作的AD病症,持续红肿痒,让孩子无法正常生活,让孩子幼小的

导语:AD(特应性皮炎,以下简称AD),对多数人而言,它也许只是无关紧要的两个字母的缩写,而对于成千上万的患儿,AD则是他们父母的噩梦。反复发作的AD病症,持续红肿痒,让孩子无法正常生活,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无法想象的创伤,而至今很多焦虑的妈妈对AD的预防与治疗感到束手无策。

《时尚健康》作为健康领域最有责任感的媒体,一直在关注AD特应性皮炎在全球范围内日益高发的问题——在欧美等工业化发达的国家发病率高达20%,在中国AD患儿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一项针对我国十个城市学龄前儿童发病率的调查显示,AD患病率为2.7%,上海等大城市发病率更高达8%。

而大众对于这个疾病知之甚少,还存在很多认知与治疗上的误区。为此,《时尚健康》发起关爱AD特应性皮炎儿童的蓝气球行动,携手最有责任感的关爱大使田亮和田雨橙(Cindy)作为“放飞蓝气球,天使之行动”的关爱大使,呼吁全社会关注AD儿童,帮助患儿摆脱痛苦,还给他们本该纯真快乐充满美好的童年时光。

六一儿童节之际,“蓝气球行动”将邀请1名AD儿童赴法国理肤泉小镇进行温泉治疗,改善AD特应性皮炎状况。关爱大使田亮和田玉橙随后也会亲赴法国温泉小镇,为康复治疗的AD患儿加油打气,并见证“敏感肌肤新生活”研讨会,与多名知名敏感皮肤科专家一同探寻最前沿的医学解决方案,切实帮助AD患儿的康复与健康成长。 

“放飞蓝气球,天使在行动”

关爱大使——形象最健康的父女档田亮&田雨橙

虽然Cindy只是普通的敏感性肤质,但一向对健康特别关注的田亮还是会去了解一些相关知识,正因为如此,当我们邀请他和女儿一起担任《时尚健康》“关爱AD特应性皮炎儿童形象大使”时,得到了积极的回应。事实上,田亮多年来对公益活动也都是不遗余力地投入,尤其是和孩子相关的公益项目,他会远赴贵州希望小学担任校外体育辅导员,也会助养山西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小不点”,他是灾区孩子最喜爱慈善之星,也以实至名归的所作所为不辜负头顶的“爱心大使”头衔。

在田亮看来,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每个孩子都应该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他自己在孩子的健康方面就非常有心得体会——“有问题一定要看大夫,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行买点药吃就够,你看了大夫找准了病因,可能都不用吃药就好了。”

“关爱AD敏感儿童”公益大片的拍摄

和田亮聊《爸爸去哪儿》录制期间时如何预防户外蚊虫叮咬,他不经意间又显露了自己处女座男人洁癖的一面,显然,在这一点上,Cindy没有遗传丝毫,节目中的她就对野外环境无比地喜爱,无论草丛、菜园还是沙地,总是玩得一身脏兮兮还不亦乐乎,生活中更是一到户外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样。对此,田亮却是无比地头疼,一是自己的洁癖导致,要时时刻刻叮嘱女儿赶快洗手,赶快洗澡换衣服,二是担心女儿的身体是否会过敏,“因为Cindy的皮肤属于敏感型,比如被蚊虫叮咬了以后就会反应比较大。所以,只要是在郊外的环境下,我就会特别在意,尽量让她穿严实一点,此外,我和她妈妈在买衣服时,也会特别留意面料。”

为了这次“关爱AD敏感儿童”公益大片的拍摄,田亮着实做了不少功课,包括和女儿的沟通。“我知道,持续的红肿痒痛让AD患儿无法正常生活,这对孩子心灵会造成无法预估的巨大创伤。而这个公益活动因为要带女儿一起,所以过来拍摄前,我就跟Cindy讲了很久,告诉她,与她差不多同龄的一些小朋友,皮肤有一种疾病,他们会很难受,所以你要和爸爸一起去呼吁更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去关心和帮助他们。然后Cindy点了点头,好像是明白了这次和我一起出来工作的意义。”

据了解,80%~90%的AD儿童在7岁前发病,学龄前儿童的发病率达到了2%~3%,这占到了小儿皮肤病门诊就诊人数的20%以上,至今,依旧有很多焦虑的父母对AD患儿的预防和治疗束手无策。面对饱受AD困扰的不幸的孩子,田亮亦觉得,自己作为公众人物,非常有义务和责任去号召和呼吁全社会了解AD患儿、走近AD患儿,帮助AD患儿。

Cindy 和AD治愈患儿

治愈儿童——健康是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除了田亮父女,这次公益大片的拍摄,我们也邀请了三位此前接受理肤泉支持赴法国温泉小镇治疗并已治愈的AD患儿,分别是5岁的胡开林、6岁的张悦竹和金云朵——开林出生三个月就开始长湿疹并很快蔓延到了全身,三岁的时候急剧恶化,连脸上都有大面积的严重湿疹;悦竹的发病是在十个月时,普通的治疗只能让她病情反复,并在她三岁那一年愈加严重;云朵则是从1岁半开始就受到AD的煎熬,因为整个后背都是抓伤的疤痕,她从来都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穿漂亮的吊带裙……总之,无法想像,如今看起来像天使一样的孩子竟然有那么多惨痛的经历,通过法国的温泉治疗,现在他们没有了病痛的折磨,正幸福地享受这个年龄应有的纯真无邪与快乐。

田亮和Cindy一起关爱AD患儿

似乎,同龄的孩子总能迅速打成一片,Cindy很快就和这三个小伙伴在摄影棚里玩闹了起来,与风一样的女子在一起,开林、悦竹和云朵也立刻变身风一样的小伙伴,原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森碟和田亮叔叔,竟然就在自己身边,三个孩子别提有多开心。

而面对眼前四个精力旺盛的孩子,田亮的体力很快就被消磨一空,最后,手足无措的他只能任凭孩子们在身上攀爬,“和孩子在一起玩是很幸福的事,三个孩子远离AD病痛折磨,Cindy也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总之,更加坚定我当这个关爱AD儿童形象大使的信心,孩子的疾病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也希望AD患儿和他们的父母积极努力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拥抱快乐童年。”

六一儿童节—--请与《时尚健康》一起把头像换成“蓝气球”

2014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时尚健康》呼吁全社会一起放飞象征希望,自由与纯净的蓝气球,让笑容重新回到孩子脸上。这个蓝色梦想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给他们一个鼓励的笑容,敞开你温暖的双臂,让你的孩子拉起他/她的小手·····爱就是最好的鼓励。这个六一,把我们的社交媒体头像换成“蓝气球”标志,让更多人与田亮和Cindy一起关爱AD患儿,让他们生活在有“蓝气球”的蓝天下!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AD 健康 关爱 童年 大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