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童年 酷炫未来


来源:凤凰时尚

六一儿童节近在眼前,“给孩子送什么礼物好?” 再次难倒不少家长。据一些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以往的“老三样”礼物:童装、玩具、童书依旧最受家长青睐,而童装更

六一儿童节近在眼前,“给孩子送什么礼物好?” 再次难倒不少家长。据一些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以往的“老三样”礼物:童装、玩具、童书依旧最受家长青睐,而童装更排在第一位。其实,不光是儿童节这样的特色日子,时尚童装早已成为中国家庭的主力消费品。

国内首个时尚童装展Cool Kids Fashion登陆上海

中高端童装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目前国内0~16岁儿童人口有3亿多,并以年均1,500~2,000万的速度持续增长。随着80后、90后进入生育期,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实施,未来我国庞大的儿童人口数量将为童装市场带来飞速的发展。据中国产业洞察网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达到了1,400亿元,2014年全国童装市场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400亿元,预计2014年全年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1,700亿元。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童装产业报告》中也指出,童装产业产值年增长率可达25%~30%,远高于成人服装。

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父母对童装的购买观念也在随之发生变化。80后、90后的年轻父母往往更注重品牌、追求时尚,他们的品牌消费观更加成熟,价格敏感度较低。这些趋势和变化将为中国时尚童装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国内首个时尚童装展Cool Kids Fashion登陆上海

童装企业紧跟潮流先发制人

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国内外服饰品牌纷纷加速布局进驻中国时尚童装领域。嗅觉灵敏的国外品牌Zara童装早在2006年就已经登陆中国,H&M、Gap、C&A、Uniqlo等品牌也紧随其后纷纷抢滩中国童装市场。奢侈品牌Dior也于2010年4月2日,携其童装Baby Dior入驻上海恒隆广场。

而近几年,国内本土品牌,如森马、江南布衣、红蜻蜓、太平鸟、361、李宁、凡客诚品和麦考林也渐次进入时尚童装市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如,据森马发布的2013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2.94亿元,童装成为其拉动收入增长的马车,收入占比从原来的1/4逐步增长至1/3,童装终端零售额有近20%增长。

国内首个时尚童装及配饰展会登陆上海

在如此“良辰美景下”,2014年7月22日~24日,Cool Kids Fashion(上海时尚儿童服饰展)将首次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Cool Kids Fashion以“时尚童装,酷炫未来”为主题,汇集全球0~16岁时尚童装品牌,与国际时尚潮流同步,助力企业淘金“宝贝经济”。

据主办方博闻公司(UBM plc)介绍,为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已成功举办了13届的全球领先的CBME中国孕婴童展今年特别开辟了4,000平米的Cool Kids Fashion专享封闭展示空间。

国内首个时尚童装展Cool Kids Fashion登陆上海

Cool Kids Fashion由国际顶尖设计团队打造,汇聚了来自全球的知名品牌及新锐设计师,来自瑞典、波兰、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土耳其、捷克、丹麦、比利时、美国、巴西、荷兰、西班兰、法国、加拿大、韩国、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时尚童装及配饰品牌将在Cool Kids Fashion集中亮相。同期还将举办时尚T台秀、风尚设计秀、童装设计大赛、趋势论坛、时尚对话、童装博物馆等众多活动。为打造更专业的商贸交流氛围,Cool Kids Fashion将仅限受邀优质买家和媒体参与。

云集众多优秀设计师展现时尚童装新风尚

产业可喜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设计师对时尚童装产业的关注,为鼓励更多本土优秀设计人才投身这一新领域,推进中国原创时尚童装品牌的快速发展,博闻公司(UBM plc)还推出了“Cool Kids Fashion风尚设计秀”活动,为专注或有志于时尚童装设计领域的本土新生代设计师提供展现的平台。

首届“Cool Kids Fashion风尚设计秀”特邀三对知名设计师夫妇参与,他们创立的三个原创时尚童装品牌打造出了国际化品质和中西兼容的新童装格调。他们是Davidson Tsui(徐晓灵)和Cecilia Yin创立的DAVIDSON TSUI CONSTANCE KIDS ,Andy Wang(王翰卿)和Lorelei Liu(刘路)创立的Kelkel, Kwan和Ying创立的LittleMee(小小米)。这些品牌的创立人同为80后年轻夫妇;有良好的国际教育背景;有和谐的家庭和可爱的孩子;品牌定位为时尚、优质的中高端消费市场。这三家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带来的时尚童装将于7月22日~24日在“Cool Kids Fashion风尚设计秀”的舞台发布2014年秋冬新品并作静态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Cool Kids Fashion还精心策划了“童装设计大赛”,旨在为时尚童装产业挖掘出更多“设计新秀”,继而为我国整个童装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大赛截止报名时共收到超过800份[0]设计作品,大大超出了预期[0],日前20位入围选手的作品已经产生,让我们共同期待在7月Cool Kids Fashion现场看到20强的新锐作品成衣秀。

相信众多优秀设计师的参与,将让观众更加领略到顶级童装时尚潮流,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一场时尚童装盛宴吧。

需要了解更多Cool Kids Fashion详情,可登陆www.coolkidsfashion.com查询。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