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种脸色黝黑是肝不好?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孙文兵:在某种程度上,脸色可以反应肝硬化的程度。部分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脸色及肤色加深;严重者,可表现为面色“晦暗”。但是,肝病面容的诊断需要以存在慢性肝病为前提。 1、肝病面容

 孙文兵:在某种程度上,脸色可以反应肝硬化的程度。部分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脸色及肤色加深;严重者,可表现为面色“晦暗”。但是,肝病面容的诊断需要以存在慢性肝病为前提。

 1、肝病面容: 通常是持续性的、渐进性的,除了肝病背景外,无其他方面的因素。

 2、其它原因引起的面容差: 通常是短暂的、非渐进性的,且存在明显的诱因,如长时间疲惫、睡眠缺乏、腹泻、高热等,当这些潜在的问题消除后,面容会有明显的好转。

所以,生活中出现面色变暗、面部皮肤干燥等情况时,不能轻易认定为有肝病,也可能来自持久的疲惫、睡眠缺乏、腹泻、高热等疾病导致的一过性营养不良等。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脸色黝黑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