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厨房里的天然创可贴


来源:生命时报

在厨房忙活时,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意外”,烫伤手、割伤等。此时,可在厨房里找些天然“创可贴”应急。 鸡蛋膜取一个鸡蛋,清洗干净后,放到白酒中浸泡一会儿,以

在厨房忙活时,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意外”,烫伤手、割伤等。此时,可在厨房里找些天然“创可贴”应急。

厨房里的天然创可贴(华盖供图)

鸡蛋膜

取一个鸡蛋,清洗干净后,放到白酒中浸泡一会儿,以杀灭蛋壳表面的细菌,然后敲开鸡蛋,慢慢取下蛋膜,将沾有蛋清的一面轻轻贴在伤口处,挤掉蛋膜和伤口间的空气,使其贴近伤口。具有杀菌作用。而且,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可促进皮肤愈合。

大蒜膜

取一瓣大蒜,剥掉外面的干皮,就能看到一层晶莹剔透的薄膜覆盖在上面,慢慢取下这层膜,将贴近大蒜的一面轻轻贴在患处。其大蒜素含量高,具有杀菌消毒之功效,可防止伤口感染。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创可贴 厨房 鸡蛋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