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种指甲提示男人肾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80%的肾虚者在前期都会在指甲上发现白斑。在现代医学里,指甲因为位处人体末端,有丰富的微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是观察很多疾病前兆的要地。 在中医学里肾代表了人体能量内存,而肝则代表着能量的输出。中医里认为

80%的肾虚者在前期都会在指甲上发现白斑。在现代医学里,指甲因为位处人体末端,有丰富的微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是观察很多疾病前兆的要地。

在中医学里肾代表了人体能量内存,而肝则代表着能量的输出。中医里认为肝其华在爪,而“肝肾同源”,指的就是只有丰富的储备才会有源源的后备供给。

指甲在人体的末端,甲面光华润泽,半月痕以上的部分红白隐隐显示的就是气血能够充分地流到末梢,如果有乌黑淤滞,说明末梢经络已经有堵塞状况。

指甲上发现一些白斑则可能意味着,气血不足,不能维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环,内脏本身也从其表面的微循环开始“缺气少血”了。

指甲的其他含义:

Lesson1:看指甲的形状

“反甲”的看过来

如果你的指甲形状象一个小匙子,甲色苍白,那么有贫血的可能。贫血的症状还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眼前出现黑点或“冒金星”,同时,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可以开始服用维他命C,它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同时,你还需要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杵壮甲”的看过来

“杵壮甲”确实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体征。心血管疾病种类繁多,其中有些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等与营养因素关系密切,其中高脂、高糖、高盐是主要的不良饮食习惯。营养学界尤其认为,饮食清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他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既简单又有效,但却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动脉硬化闭塞症 血管科 肾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