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到中年遭遇丈夫婚外情


来源:凤凰网时尚

没想到老公会出轨 网友来信: 李老师,您好!看到您博客中对网友倾诉的点评,非常欣赏和佩服。点评一针见血,能感受到您的冷静和睿智,同时增加了对你的信任感。最近两个月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大挫折,痛苦如

没想到老公会出轨

网友来信:

李老师,您好!看到您博客中对网友倾诉的点评,非常欣赏和佩服。点评一针见血,能感受到您的冷静和睿智,同时增加了对你的信任感。最近两个月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大挫折,痛苦如炼狱,您的博文给了我很大帮助,我现在很迷茫,需要您的指点和帮助,盼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给予回复,谢谢!

我遇到了很多女人遇到的痛苦:老公有了外遇。但我的痛苦感受和别人有所不同,因为我比较敏感、追求完美,一直用心经营生活,一心一意付出了很多,所以痛苦感更强一些。

我18岁就和他相识,自由恋爱5年,结婚16年,他是我的初恋。我们的感情一直非常好,无论在单位还是朋友圈中,都是公认的一对好夫妻,我也一直被这这种假象迷惑着,直到两个月前事发。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和他有相同的学历、生活、家庭背景,多年来通过共同的努力和相互支持打拼出一小片天空,两人都有了一定的职位和待遇,生活无忧,受人尊敬。

自去年秋天以来,他与单位一女同事关系暧昧,但我浑然不知,虽然他在外应酬增多,回家较烦躁躲避我,典型的有外遇表现,但我认为是他事情太多太累的缘故(那段时间他父母家、兄弟姐妹家都遇到难事需他处理,接二连三),所以,我比平时更关心他、体谅他,给他充分的理解和自由。

我一直认为,夫妻间最珍贵的是信任,我们在一起多年的生活很和谐,正是基于这种信任,因此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做背叛我的事情。他们这种关系发展了半年多,一直很隐秘,双休日或在家时都不联系,可能是处于激情期吧,在两个月前的一个双休日两人联系时被我发现,在我的再三追究调查下,断断续续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回想半年多他的表现,我如初梦醒,简直是晴天霹雳,并由此事牵连,还知道了他在八年前与别人也有过一夜情,这些事情直接颠覆了我对他的认识。

事情被我发现已经两个月了,他与女同事断绝了来往(不知私下是否还有来往),表示悔过,说从未想过要和我分开,但我已不信任他。我认为他不想离婚的原因是权衡利弊,并不是还爱我,因为如果离婚无论是名声、工作、前途、财产等等他将失去很多,而且那个女同事与她结婚的可能性不大。我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办?

如果离婚,对孩子说是来伤害,儿子已经13岁了,正处于青春期。孩子原来非常崇拜父亲,知道这件事情后恨他,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所以也经常开导儿子,孩子不能接受我们离婚;如果不离婚,我无法接受以后的生活:每天担心他在外的人际交往,时时关注他的行踪,我不想过这种生活。我现在每天都有心烦意乱、失重的感觉,无法正常的工作生活。

平时我很喜欢心理学,经常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想从中寻找帮助,但现在我不知该怎样选择?不知该怎样劝导儿子,将对他的影响减少到最小?不知该怎样调适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不那么痛苦?

我信任的李老师,请您一定要帮帮我,如您能回复我将不胜感激!再次感谢!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网恋 丈夫 李永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