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女人们的粗毛孔恐惧症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莱雅集团委托民调机构Harris Poll对2000名成年女性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不少人有“毛孔强迫症”(porexia)。这个由英国皮肤科医生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莱雅集团委托民调机构Harris Poll对2000名成年女性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不少人有“毛孔强迫症”(porexia)。这个由英国皮肤科医生发明的新词汇用来描述那些十分在意毛孔大小的人。

女人们的粗毛孔恐惧症

一、为缩小毛孔,女人们戒酒,放弃应酬和脱毛

当然,当我们照镜子的时候,脸上的毛孔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但有多少人真正会为粗毛孔烦恼?调查结果显示,14%的被访者十分在意毛孔的大小,或者说患有“粗毛孔恐惧症”,并为此做出实际的努力。为了缩小毛孔,除了护肤品之外,女人们还在生活习惯方面付出许多努力:23%的人说自己整整一年滴酒不沾,17%完全放弃社交应酬,11%则不再脱腿毛!排在毛孔之前的是皱纹恐惧症,28%的被访者很害怕长皱纹。

二、半数男人没有注意到女人脸上毛孔的大小

21%的被访者承认她们在15到20岁期间就开始注意到毛孔的大小。实际上,毛孔的大小取决于遗传基因。我们全身有将近500万个毛孔,脸上就有两万个。此外,让女人稍觉宽慰的是,半数男人承认从来没有注意到女人脸上毛孔的大小问题。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护肤保养 夏季护肤 肌肤毛孔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