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避孕误区:不射精就不会怀孕吗?


来源:摇篮网

通过了妇科常规检查就万事OK 最近,美国一家卫生机构调查:大部分女性对性病一无所知;仅仅1/4的女性略微了解一点衣原体感染(一种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能够导致不育;近一半妇女认为,无论身体出现什么问题

通过了妇科常规检查就万事OK

最近,美国一家卫生机构调查:大部分女性对性病一无所知;仅仅1/4的女性略微了解一点衣原体感染(一种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能够导致不育;近一半妇女认为,无论身体出现什么问题,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都能查出来—遗憾的是,事实远远不是这样。

在中国,这种情况更为普遍,在妇科门诊中,只有寥寥无几的人主动提出要求,请医生做性传播疾病的化验检查。

医生的忠告是:千万不要完全寄希望于常规妇科检查,如果怀疑自己患性传播疾病,即使可能性极微,也要及时通知医生,并把所有症状原原本本地告诉他,例如:异味分泌物、排尿疼痛、水泡等等。

使用避孕工具就不会感染性传播疾病

在众多的避孕工具中,只有避孕套有这种双重功能,既可避孕,又可以防止感染性病。下面是对几种避孕工具的抗性病能力的分析:

1.口服避孕药:对防止感染性传播疾病无能为力。

2.子宫帽、宫内隔膜:对输卵管有些保护,而对阴道的保护能力则很不够。

3.宫内避孕环:这种避孕方式实际上增加了妇女患性传播疾病的危险,因为不再需要其他的保护就可以防止受孕。

4.绝育手术:减少患盆腔炎的危险,但子宫颈和阴道染病的危险仍然存在。

口服避孕药对身体有害

对于吸烟的女性来说,口服避孕药确实有一定的危害,她们可能会成为心脏病、中风等疾患的牺牲品,而不吸烟的女性则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美国医疗机构的调查:服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比不服药的妇女低40%~60%,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低50%,患卵巢囊肿的几率也相对降低。口服避孕药对预防盆腔炎也有帮助,因为定期服药使得子宫颈粘液变稠,这样便阻碍了细菌的滋生。还有,口服避孕药减少宫外孕的危险,对于妇女更年期出现的骨质疏松问题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女性 疾病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