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橘皮组织你必须知道的7件事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橘皮组织是皮肤表面老化而产生凹凸不平的波纹,十分影响皮肤的美观,让人尴尬。当胶原蛋白纤维包围着皮下脂肪组织,脂肪细胞分区囤积并拉伸扩大,形成橘皮纹。如何预防和治疗橘皮组织呢?关于橘皮组织你应该知

导语:橘皮组织是皮肤表面老化而产生凹凸不平的波纹,十分影响皮肤的美观,让人尴尬。当胶原蛋白纤维包围着皮下脂肪组织,脂肪细胞分区囤积并拉伸扩大,形成橘皮纹。如何预防和治疗橘皮组织呢?关于橘皮组织你应该知道下面7件事。

橘皮组织你必须知道的7件事

1、橘皮组织不是脂肪本身

橘皮组织是脂肪小面积大量囤积而造成皮肤上的起伏凹凸不平。

2、女人比男人更容易长“橘皮”

女人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呈平行的条状,这种模式让脂肪得以囤积在这些条条的空间里,使得橘皮组织更加明显。而男人的胶原蛋白是“X”状的分布模式,使脂肪的囤积空间相对较小,无法呈现明显的凹陷现象。

3、含咖啡因或视黄醇的保养品有助弱化橘皮组织外观

咖啡因能刺激血液流动,暂时缩小脂肪细胞的同时,给予视黄醇(维甲酸)修复细胞的时间。皮肤专家建议先使用视黄醇护肤品,再用含咖啡因的保养品。

4、去除橘皮组织有效安全的方法

美国药监局批准的橘皮组织治愈方法包括Cellulaze激光疗法,治疗过程一般需要一个小时,效果可维持数年时间。

5、通过运动减少橘皮组织现象

健身房中的泡沫轴滚压(Foam Rolling)动作以及瑜伽和普拉提等运动都有助于燃烧脂肪,减少橘皮组织。

6、减肥不会使脂肪消失

身体肥胖确实会增加出现橘皮组织的机率,但当你瘦下来后,皮肤组织仍然处于被拉伸和损坏的状态。此外,基因,炎症,内分泌失调都会导致橘皮组织,所以即使减肥成功,也未必能完全消除橘皮组织。

7、紫外线恶化橘皮组织外观

坚持使用防晒霜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预防橘皮组织。如果已经出现橘皮组织,紫外线会破坏胶原蛋白,使其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减肥 橘皮 皮肤 凹凸不平 咖啡因 脂肪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