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如何预防口臭尴尬


来源:人民网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从根本上对身体进行调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于求成用一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从根本上对身体进行调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于求成用一些对肠胃刺激较大的药物。

一、食源性。

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也有咸腥臭。

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二、气源性。

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三、病源性。

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四、习惯性。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五、老年性。

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口臭者经过自我探索分析,查明根源,应及时治疗。有些原因可自己把握,酌情处理后,均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口香糖之类只能掩臭,收效短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专家告诉你几个除臭妙招

对症轻松除口臭——生口臭的真正原因查出来,然后因人制宜地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则口臭有望迎刃而解或消失得无影无踪。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喝茶能除口臭——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口臭 原因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