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服避孕药真能治疗痘痘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治疗恼人的粉刺一般通过涂抹药膏和服用抗生素。传闻21天口服避孕药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也能有效祛痘。《美国皮肤病学》杂志发表一项新研究肯定了这一说法。 一、口服避孕药真能治疗痘痘吗? 口服避孕药

导语:治疗恼人的粉刺一般通过涂抹药膏和服用抗生素。传闻21天口服避孕药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也能有效祛痘。《美国皮肤病学》杂志发表一项新研究肯定了这一说法。

一、口服避孕药真能治疗痘痘吗?

口服避孕药真能治疗痘痘吗?

研究人员检查了32项随机对照实验的结果,对比口服避孕药和抗生素的祛痘功能。受试者在测试开始之后3个月和6个月后接受检验。

结果表明,抗生素和口服避孕药都有祛痘功能。两者相比较而言,经过3个月的疗程,抗生素的祛痘功能比口服避孕药好。然而,经过6个月的疗程,口服避孕药对治疗粉刺表现比3个月时更佳,而抗生素则再无进展。

总而言之,两种药物都能治疗粉刺,但长期而言,口服避孕药更有效。

二、避孕药祛痘的原理是什么呢?

避孕药祛痘的原理是什么呢?

避孕药增加了血液中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叫性激素结合球蛋白,顾名思义能与性激素(睾酮)结合在一起,减少后者的含量。也就是说,血液中的睾酮减少,脸上皮肤发生炎症的机率就越低。

不同种类的避孕药对粉刺的疗效也不一样。一些含特殊种类的黄体酮(比如炔雌醇诺孕酯避孕药)的疗效不错,而一些含中性黄体酮的避孕药(比如炔诺酮炔雌醇富马酸亚铁避孕药)对粉刺就没有明显疗效。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杨森博]

标签:避孕药祛痘 皮肤护理 祛痘方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