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解析:40%以上会转成肝硬化和肝癌


来源:凤凰网健康

1、肝癌患者中1/3有慢性肝炎史 刘汶:慢性肝炎患者经过数十年后,约有40%以上的患者会发生肝硬化和肝癌。 可以说,只要有肝脏炎症,就会发展为肝硬化;在我国,肝硬化病因以病毒性肝炎为主,占60-80%

1、肝癌患者中1/3有慢性肝炎史

刘汶:慢性肝炎患者经过数十年后,约有40%以上的患者会发生肝硬化和肝癌。

可以说,只要有肝脏炎症,就会发展为肝硬化;在我国,肝硬化病因以病毒性肝炎为主,占60-80%,主要是乙型、丙型和一部分丁型肝炎病毒感染(丁型肝炎是在患乙型肝炎的基础上再感染丁肝病毒的,所以丁型肝炎患者也是乙型肝炎患者)。

而肝癌患者中1/3的病例有慢性肝炎史。

2、肝癌患者中80%有乙肝病毒感染史

刘汶:病毒性肝炎发展为肝癌的概率,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慢性肝炎。

全世界原发性肝癌的病例中,其中80%的患者有持续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史。HBsAg阳性者发生肝癌的机会要比阴性者高6-50倍。

3、肝癌患者中5-8%是丙肝患者

刘汶:在我国,绝大部分原发性肝癌的发生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关。丙型肝炎也是导致原发性肝癌的重要因素。原发性肝癌中的丙性肝炎患者,在中国大约占5-8%。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肝癌 肝炎 感染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